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花生米的做法大全

一.凉拌花生米

原料:花生仁(生)150克、黄瓜半根、盐1/4小匙、生抽1小匙、香油2小匙、香菜2根、大蒜1瓣、红尖椒1个、陈醋1小匙、白砂糖1小匙

做法:

1. 锅内冷油,放入花生仁保持小火炸,炸至花生变深色,熄火,捞起沥净油,放凉。

2. 盐、生抽、陈醋、细砂糖、芝麻香油在碗内调好。

3. 黄瓜切去内部的芯,切成小块;红椒、香菜切碎;大蒜剁成蒜。

4. 调好的料汁加入花生及蔬菜类拌匀即可。

二.泡椒花生

原料:花生、盐、花椒、野山椒

做法:

1. 花生米用清水浸泡1小时,另换干净水,加盐,烧开后再煮半小时,花生米即可煮熟,用漏勺捞起晾凉。

2. 将买来的瓶装野山椒捞出,切成两半,和瓶里的汁水一起倒入大碗中,加入花椒粒、凉开水或矿泉水,搅拌均匀,泡椒汁即做好,放入花生米,在冰箱里冰镇一晚即可。

三.糖霜花生

原料:花生350克、白糖150克、水50克

做法:

1. 把生的花生米放入烤箱,用150℃烤20分钟左右(中途要翻动几次,让花生受热均匀)取出晾凉(www.yiqig.cn 一起过)。

2. 炒锅内倒入白糖和水,开中小火加热,将糖煮融熬成糖浆,当糖浆熬煮到粘稠并冒出白色大泡泡时转小火。

3. 倒入熟花生米用木铲快速拌匀关火,趁热将花生倒出,摊平晾凉即可。

四.老醋花生

原料:花生仁(生)、油、盐、醋、白糖、香菜少许

做法:

1. 花生米用水冲洗干净,用厨纸把表面水份擦干。

2. 锅里放油,冷油时就倒入花生米快速翻炒,待有香味且差不多都裂开时起锅沥油。

3. 醋、绵白糖,和少许盐调成味汁;香菜切末。

4. 把碗汁和香菜倒入放冷的花生米里拌匀即可。

[时间:2013-12-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