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居家好吃的椒麻口水鸡

居家好吃的椒麻口水鸡。
2010年06月02日 - 丁明哲 - 食色江湖

口水鸡是经典的四川菜式,不过我把它给山寨了。什么东西一到我手里想不山寨都困难。 ^_^

食材: 小公鸡1/4只, 花生米20粒, 白芝麻少许, 蒜头2粒,姜、香菜、小葱各少许

调料: 蒜蓉酱2茶匙, 老干妈豆豉1茶匙, 花椒面1/3茶匙, 川辣油2茶匙, 生抽2茶匙,香醋1/2茶匙,白糖1/3茶匙,鸡精1/2茶匙

步骤:1. 鸡处理干净后用盐、料酒、花椒5粒,香叶2片腌制1小时候上笼蒸12-15分钟 后投入凉水中冲凉然后用冰水浸泡10分钟。

   2. 蒸鸡的同时把其余食材各自改刀,花生米炸脆后去皮碾成花生碎,生抽、香醋、糖、鸡精和蒜蓉酱拌匀做成调料汁。

   3. 把鸡斩成小块按形状装盘,浇上调料汁,然后依次放上葱粒,老干妈, 香菜, 蒜泥, 姜末, 芝麻, 花生碎, 最后浇上川辣油就好了。

口味: 川菜风靡全国已经好多年,除了麻辣外,还善于运用各种调料调制成不同的复合味系,所以在调味上稍显复杂。象这道口水鸡入口麻辣鲜香嫩,然后回味略转酸甜,让你的味蕾在第一时间达到高潮,这样的话想不口水也难啊。 ^_^

[时间:2010-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