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鸡肉有哪些好吃做法?

鸡肉的脂肪少,热量比猪肉也少,所以你若正在减肥,又嘴馋了,可以做一些鸡肉吃,鸡肉有哪些好吃有不难的做法?

1、白斩鸡

原料:

土鸡、葱、沙姜、生抽

做法:

烧沸一锅水,把整只鸡放入,熄火;盖好盖,焖着十分钟,以斩出来的鸡块骨髓带血为适,斩件后,点着调料吃。

特点:

保持了鸡肉的鲜美、原汁原味

2、干炸鸡

材料:

鸡、盐、料酒、味精、葱姜丝、蛋、团粉、水、油、花椒盐

做法:

将鸡摘洗干净,切小方块,加盐、料酒、味精、葱姜丝腌一会儿,再挂鸡蛋、团粉和水合成的糊,过油炸黄,凉后再炸一次至熟,吃时蘸花椒盐

3、锅烧鸡

材料:

鸡、肉汤、葱段、姜块、蒜片、盐、料酒、酱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团粉、油、花椒面

做法:

将鸡摘洗干净,放锅内添肉汤,加段、姜块、蒜片、盐、料酒、酱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挂由蛋清团粉合成的糊,过油炸黄,捞出剁1寸长段或条盛盘内,撒上花椒面即成。

4、香酥鸡

材料:

鸡、料酒、盐、花椒、葱姜丝、团粉、油、花椒盐

做法:

将鸡摘洗干净,抹上料酒,搓上盐,撒上花椒,鸡肚内塞上葱姜丝稍停一会儿,上笼料,再去掉葱姜丝、花椒,抹上酱油,挂上团粉过油炸酥成金黄色,切成小块盛盘内。

5、香菇鸡

材料:

鸡、香菇、油、盐、酱油、料酒、白糖、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

将鸡摘洗干净,剁块,香菇泡开去根,洗净(多洗几遍)。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加鸡块炒至变色,加香菇、盐、酱油、料酒炒几睛,再加白糖少许、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炖熟后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6、葱油鸡

材料:

鸡、水、料酒、盐、大料、桂皮、五香面、葱姜丝、味精、油

做法:

将鸡摘洗干净放锅内,添水,加料酒、盐、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烂与汤一同取出盛盆内,加盖焖2小时取出切块盛盆,再加葱姜丝、味精、原汤少许,随即将油烧开倒出浇在葱姜丝上即成。

7、四川--棒棒鸡

原料:

嫰鸡一只葱丝白10克

制法:

1、鸡治净用绳捆住翅、腿;

2、肉厚处用竹针扎眼,煮熟后捞出晾凉;

3、取脯肉、腿肉,用木棒轻轻拍松,然后撕成鸡丝装盘,以葱丝白围,浇上调料即成。

我的做法是,买超市现成的鸡,去鸡胸脯肉,用擀面杖敲松装盘,然后蘸汁吃。

8、干烤鸡块

原料:

带骨鸡块400克,冬笋50克,鲜蘑25克,植物50克,麻油、白糖、酱油、味精、淀粉、黄酒、香醋、肉桂、葱、姜、精盐适量。

制法:

1.白条鸡整理好,除净内脏,洗净,剁成8分宽1.5寸长的块,用少酱油、黄酒拌匀煨制一起过www.yiqig.cn

2.炒锅放宽油,烧至六成热时,将鸡块放入冲炸一下,倒入漏勺.

3.锅内留底油,放葱、姜、黄酒、白糖、香醋、酱油、精盐、肉桂、鸡块,加汤并下冬笋、鲜蘑。放旺火慢煨收汤,见汤汁浓稠,移大火勾芡加明油出锅。

要点:

要把握好火候,鸡块入锅冲炸时间不宜过长。

9、辣子鸡丁

原料:

嫩鸡肉150克,干淀粉6克,泡辣椒6克,酱油、白糖、精盐、葱花、姜湿淀粉、黄酒、香醋、味精适量,鸡蛋1只,荸荠丁(或核桃、莴笋)。

制法:

1.鸡肉切成块形小丁,加入鸡蛋清、干淀粉、精盐调拌均匀,连同配料荸荠丁放入旺猪油内炒10秒钟后,放入泡辣椒、葱、姜等同炒。

2.将糖、黄酒、酱油和湿淀粉、醋等调和,乘热倒入锅内炒几下即可。

要点:

炒时要掌握好火候,火要略大一些。

10、栗子焖鸡

原料:

光嫩鸡半只(500克),栗子250克,酱油150克,白糖、味精、黄酒、葱段、姜末、青蒜丝、水淀粉、麻油适量,素油500克(实耗50克)。

制法:

1.将鸡洗净后,斩成1寸见方的块,放入盛器内,四川省许酱油、黄酒拌和,略腌一下。用刀将栗子壳斩开,下沸水锅氽一下捞出,剥去壳衣,待用。

2.锅烧热,下素油。烧至油七成热时,将鸡块下锅略炸一下,即连油倒入漏勺。

3.原锅加素油(25克)。下葱段、姜末、鸡块,烹黄酒,加酱油、白糖、味精、水(500克),用旺火烧。沸后,盖上锅盖,转用小火焖约10分钟后,放栗子,继续焖至鸡酥、汁浓时,再用旺火收汁,同时加水淀粉勾芡推匀,淋上麻油,盛起装碗,撒上青蒜丝即可。

要点:水淀粉宜加得少一些。

[时间:2013-1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