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请客的家宴做什么汤好?

节假日,一家人围坐桌前,吃一顿团圆饭,其乐融融。吃过大鱼大肉后,来点汤品很是不错,要是家里有减肥人士,可以提前上桌。家人既品尝了美食,也感受了照顾。介绍10种汤的做法

1.美颜鸡蛋

配料:腐竹皮一块,红枣五颗,鸡蛋一个,冰糖适量。

做法:腐竹皮洗净泡水至软,鸡蛋去壳搅匀待用,红枣去核,用四碗水煮滚后,放入腐竹皮,红枣与冰糖,用小火煮30分钟,再加入鸡蛋搅匀即可食用腐竹皮是豆浆凝结的上层皮,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钠以及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B1、B2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新陈代谢,养颜美肤,同时还保护视力,使食欲、消化正常,维持心脏与神经系统的运作。红枣,滋阴补血健脾,对身体有镇静作用,并可治疗失眠及晕眩。鸡蛋则更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2.竹笋蛋花汤

主料:鸡蛋100g,竹笋40g,银耳20g,鸡胸脯肉100g,油菜心100g调料:盐6g,料酒6g,胡椒粉3g

做法:1.竹笋、雪耳(银耳)用清水浸发;2.竹笋切去头尾;3.雪耳剪去蒂,撕碎,焯水,捞起沥干水分;4.鸡脯肉洗净抹干,切片,加腌料腌片刻,待用;5.菜心洗争,切约2寸长段;6.煮滚上汤100克放入全部材料煮至熟,捞起,置汤盆内,锅内鲜汤用湿淀粉勾芡,淋在材料上即成。

3.紫菜蛋花汤

原料:紫菜30克,鸡蛋4只,虾米50克,赫、味精少许,葱花5克,米酒30克,油50克,高汤1碗

制法:1、紫菜洗净,浸软,用开水汆过,挤干水分待用。2、鸡蛋打入碗中,加盐少许搅匀,虾米加酒浸泡10分钟。3、起油锅,爆虾米后加汤、紫菜烧沸。4、加盐、味精、葱花调味,倒入鸡蛋液搅匀即可。

4、酸辣蛋花汤

材料:豆腐1块,黑木耳5朵,瘦肉1小块,榨菜1小包,葱1根,姜1片,鸡蛋1个,番茄1个,香醋2匙,盐1小匙,糖1匙,生抽1匙,豆瓣酱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许

做法:1、瘦肉洗净切细丝,加酒,盐略拌后加入少许粟粉醒5分钟备用2、水发黑木耳,榨菜,葱,姜洗净切丝,番茄用热水浸烫1分钟后剥皮去籽,也切成丝3、豆腐切丝,鸡蛋打匀.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调成汁,粟粉调成水粉。4、锅烧热加油入豆瓣酱炒香泛红,加入肉丝略炒至肉变白盛起。原锅中加2大杯水,放入姜丝,黑木耳丝,水煮沸后加豆腐丝,榨菜丝,调味汁和肉丝.再煮起时入番茄丝,并加水粉起糊,后加葱丝,滑入鸡蛋汁并轻轻搅拌使蛋汁成丝状即成。

5.玉米蛋花汤

原料:鸡蛋1个或2个,玉米1个,鲜嫩,脱粒在锅里煮的样子。

做法:先把玉米在清滚水里煮熟,放一点盐,只放一点点就好了,要不咸了会冲淡玉米的清甜(一起过www.yiqig.cn)。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放一点点料酒,除鸡蛋腥味。搅拌均匀。玉米上浮时候,把鸡蛋倒入清水玉米中,搅拌几下,淋上少许油。立即关火,煮久了玉米和鸡蛋就会老了。如果有点葱花就更好,放点香菜配色最好

6.蛤蜊蛋汤

原料:鸡蛋2个,蛤蜊250克,水发笋片25克,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1、锅中放清水烧开,放蛤蜊煮至张开,取出蛤蜊肉,去内脏洗净,锅中水澄清,滗出待用。2、蛤蜊水倒入锅中,加笋片、盐、料酒,烧至沸,放入蛤蜊肉。倒入蛋液,加味精调味即成。

7.萝卜丝蛋花汤

主料:鸡蛋100g,白萝卜200g调料:香油10g,盐3g,味精1g,植物油15g,大蒜5g,大葱5g,淀粉5g

做法:1.将萝卜洗净切成丝;葱切末;2.蒜头拍碎切成蓉;3.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七成热时下蒜蓉爆香,倒入萝卜丝略炒,加水煮沸5分钟后再倒入蛋液;4.调味并勾薄芡,淋上香油,撒上葱末即可。

[时间:2013-09-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