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起眼的素菜也能做出好吃的美食

【蚂蚁上树】

1.粉丝用冷水泡软捞出;2.胡萝卜青椒切末,姜葱切末;3.炒一汤匙红油豆瓣酱,小火,搅拌,炒到提起铲子油是红色的即可;3肉末放进去炒到分散发白,放一茶匙糖,放胡萝卜和姜葱末;4.兑水刚好到肉末边缘,放入粉丝;5.煮一下,水快干了,用铲子翻动收汁,放青椒,鸡精,香油,关火。

不起眼的素菜也能做出好吃的美食

【卷心菜炒粉丝】

1.卷心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2.五花肉切薄片,葱切片、姜切丝、蒜切片,红椒切丁;3.起锅热油,下肉片滑炒出油,然后放干红椒、葱姜蒜爆香,加老抽、料酒略炒再放入包菜;4.当变软出水时,下粉丝翻炒,放盐,让粉丝充分吸收炒出的水分;5.直到入味变软,加入红椒炒匀即可。

【韭菜炒香干】

材料:韭菜一小把,香干6块,红椒一个,油适量,盐少许,生抽数滴。做法:1.韭菜洗净,切段,香干洗净,切细条,红椒去籽切丝;2.炒锅加油烧热,下红椒丝和香干翻炒,加入少许盐、生抽调味,可加少许水;3.不停翻炒,待香干吸收汤汁变软变得蓬松,加入韭菜,翻匀,待韭菜变软即可起锅。

【肉沫冬瓜片】

1.冬瓜洗净后去皮,切成约2mm厚的薄片,大蒜、小葱分别切碎;2.肉末中加入少许蒜末和盐腌5分钟;3.将冬瓜片放入盘中铺平,将腌好的肉末铺在冬瓜上,放入蒸锅里,用中火蒸8分钟至冬瓜熟透;4.出锅滴上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茄子】

1.茄子洗净后切成约6公分长的段,再对剖成4长条;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茄子用中火炸软后捞出;3.锅中留油,放入绞好的肉炒散,再放入蒜末、葱片姜丝炒香;4.将炸好的茄子倒入锅中,加调料炒匀即可www.yiqig.cn一起过。

【尖椒土豆丝】

1.将土豆切成丝,放入盆中加入水泡泡;2.将尖顶椒切成细丝备用;3.将土豆丝捞出来控干水分;4.锅内油烧热;5.放入蒜;6.加入尖椒来回翻炒;7.放入控好的土豆丝;8.加入酱油、醋、盐大火快炒;9.炒一两分钟后即可出锅。

【好吃的煎茄子】

1.将面粉和水搅匀,倒入打散的蛋液,调成稀糊,搅拌均匀;2.茄子洗净,去蒂,切成厚度约7mm左右的大片;3.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将茄子片裹上面糊,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茄子瓤熟软即可出锅;4.蒜制成蒜泥,倒入酱油,淋1滴香油拌匀;5.煎茄子搭配蒜汁儿一起食用。

[时间:2013-1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