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用柚子皮做菜大全

1.釉子皮放在羊肉里煮(不是用来吃)可以去羊腥.使羊肉更好吃.

2.将釉子皮外皮削去,放进开水里煮一两分钟,捞起再放在凉水里浸泡2、3个小时,再捞起捏干水切片。将蒜蓉和豆豉放到油锅爆一爆,然后把切好的釉子皮炒一炒,放下猪油、糖、盐、酱油煮进味即成。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上辣椒,蒜蓉可以下多点,美味可口。

3.柚子皮削掉表皮,清水泡一天,挤干水,换水再泡一天,挤干水,这样去掉涩味,切成2*2CM左右的小块,用来焖五花肉,清香,去腻,有益健康

4.鲜柚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各50克,加数瓶蜜糖,炖后食用。

在选料上,最好选用泰国金柚的柚皮。因为泰国金柚的皮比较厚,而且洁白,香气又浓郁;如果用未成熟的广西沙田柚皮的话,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香气也更浓,那可是难得的好材料。

有了柚子皮,先削去青黄的表皮,这层表皮硬且涩,不能吃,留下白色的“棉絮”内层。接着用滚水将柚子皮滚10分钟(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后捞起,用清水泡浸一个晚上,等第二天捞起挤干水分,再用清水浸泡,如是几个来回,待把柚子皮中的青涩味去掉后,就将其切成块状。

柚子皮扣肉、柚子皮肉丝汤、柚子皮炒瘦肉这些菜,就是大家变着方法做就可以了。

用柚子皮做菜大全

5.蜂蜜柚子茶

材料:柚子:500克(连皮带瓤),白糖:100克(最好是蔗糖),蜂蜜:250克(最好是选择槐花蜜等香味较淡的蜜类,不推荐用桂花蜜),玻璃瓶:可容纳1000cc的最好。

制作:用水煮沸5分钟消毒待用将柚子用摄氏65度的温水洗净。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用手来试温,大概摸到比较热,但是可以触摸的程度就可以。然后浸泡5分钟,这样一方面是可以把柚子皮洗干净,同时也是利用水温,让柚子皮的毛孔张开来。好,现在5分钟过去了,把柚子用干净的毛巾吸去水分。然后将剥开,注意要分三部分。首先是柚子皮,然后是柚子皮与柚子果肉之间的白瓤,最后是柚子肉。将皮切成大约4、5公分长,宽度呢就是0.1-0.2公分,就像平时我们且的土豆丝一样。白瓤也一样。切好后放在旁边待用。再将柚子肉剥出来,不要皮跟核,将肉放进一个大的容器内,用勺或者其他器具对其进行“压榨”,有搅拌器的可以用搅拌器进行粉碎。处理完后将切丝待用的皮、白瓤以及果肉、蜂蜜、白糖进行搅拌,在前面所说的份量只是一个参考的数值,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放多放少.搅拌好后,将柚子茶放到准备好的玻璃瓶中,密封后放在冷藏柜中,大概放10天以后就可以吃了,不过放的时间越久,味道越好喔。

6.腌制柚子皮

(1)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会有点苦的。然后就把它横着切成一条条,注意切薄点。放在开水中煮一下,然后就放在凉水中浸一两天,其间要换一两次水,换水时注意要先挤掉皮的水份,再放进新水中(这样可以去掉苦味)。一两天后,把皮挤去水,稍微晾一下,备用。然后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样后(要吃辣的也可放些进来),放皮进去一起煮一会。这样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2)柚子“酿”,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过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块,成三角形,然后每一块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一个小口,用来把做好的馅放进去(这个馅就随大家的口味,平时你们酿豆腐用的就可以了)。记得也是用开水煮过,凉水中浸一两天,挤去水份再酿。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一起过www.yiqig.cn

7.可作普洱柚子茶

方法:将新鲜柚子上部切开,上部做盖,下部果肉挖空,填入普洱茶青,上笼蒸透,取出风干,即成为口味非常独特的普洱柚子茶,茶叶喝完后,剩下的柚子壳除可以继续用来存放茶叶外,也可以当很别致的一款烟灰缸用。

8.肉酿柚子皮主料:柚子皮、猪肉馅调料:豆豉、白糖、盐、料酒、蚝油、葱、姜、淀粉、高汤制作方法:1.将柚子皮洗净,去掉黄皮,切成三角形,用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分;2.猪肉馅放入盐、料酒、葱姜末调成馅料;3.在柚子皮中间切一刀,将调好的馅料塞进柚子皮中;4.坐锅点火放油,待油热后,放入柚子,塞肉的面向下,煎至变色,加入豆豉、葱、高汤、盐、白糖、蚝油、鸡精翻炒,勾芡即可。

[时间:2013-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