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吃了就上火的食物

油炸或火烤的食物不管食物本身的冷热属性,只要采用油炸或烧烤,都将成为易上火的食物。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通常吃完以后会全身发热,也是上火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润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却容易上火,造成肠胃紊乱,还能导致牙痛、痔疮。

热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萝、桂圆、石榴等。食品中的葱、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熏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烫等都是容易上火的食物.

饮食上要少吃辛辣燥火、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容易上火的食物很多,包括羊肉、狗肉、乌鸡、鱼、虾、枣、桂圆、荔枝、核桃仁已经辛辣刺激食物。

不上火的几种食物

一、食用西红柿平肝去火。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二、牛奶解毒去肝火。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三、大豆不上火。大豆在滋阴、消除上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一起过www.yiqig.cn)。

四、草莓解暑去烦。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西红柿、牛奶、草莓、大豆都是夏日的最佳饮食选择之一。如果你喜欢这些食物那再好不过了,如果不喜欢这不上火的几种食物,适量的吃点也可以。

[时间:2013-08-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