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但好吃还能排毒养颜的素炒青菜

第一个要属远离脂肪,轻松排毒---木耳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250克(2或3棵)干黑木耳一小把(约15朵)大葱片6片生抽1汤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盐1/4茶匙(1克)

做法:

1)将干黑木耳放入容器中,倒入5倍的冷水,浸泡30分钟。待木耳完全泡软后去掉硬根,用手将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朵。

2)把娃娃菜叶子拨开,洗净后切成片。汤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木耳焯烫2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放入大葱片爆香,倒入切好的娃娃菜,用铲子迅速翻炒,当娃娃菜叶变软后,倒入黑木耳,淋入生抽,加入白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二、芹菜炒熏干

原料:芹菜300克熏干1块盐1茶匙(5克)、干辣椒6颗

做法:

1)将芹菜的叶子摘去,将头部切掉清洗干净后切成4厘米长的斜段;

2)熏干先切成半厘米厚的大片,在改刀成1/3的小块;

3)锅烧热后倒入油,待油5成热时倒入干辣椒炒出香味;

4)然后放入熏干,炒至熏干微微变黄;

5)倒入芹菜,翻炒几下之后,调入盐,拌匀后即可。

三、蒜烧小萝卜

不但好吃还能排毒养颜的素炒青菜

原料:小萝卜500克青蒜3根生抽2茶匙(10ml)老抽1/2茶匙(3ml)清水200ml盐1/2茶匙(3克)糖1/2茶匙(3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把小萝卜缨子(绿色的叶子部分)去掉,将小萝卜的根部(小尾巴去掉)洗净后沥干,对半切开。

2)青蒜洗净,切成4cm长的段。

3)锅中倒入少量油,大火加热至油7成热时,将小萝卜放入,改成中火煸半分钟,淋入生抽,老抽,再倒入清水,改成大火,水开后放入青蒜,继续煮制5分钟,待小萝卜和青蒜变软,调入盐和糖,淋入水淀粉,沿着顺时针(或逆时针)搅拌勾芡即可。

四、洋葱炒黄瓜

原料:黄瓜2根紫皮洋葱半头

调料:生抽2汤匙(30ml)盐1/4茶匙(1克)

做法:

1)黄瓜刷净,先斜切成段,将黄瓜段的横切面放在案板上,再直刀切成3毫米厚的片,即成菱形片

2)洋葱剥开最外层的皮,对半切开,嘴里含一口清水(不要咽一起过www.yiqig.cn),将洋葱切成细丝。切好后,将含在嘴里的水吐掉,整个切洋葱的过程,就不会流泪。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洋葱丝煸炒30秒钟,炒到洋葱变软,呈现略透明状,放入黄瓜片,倒入生抽,翻炒均匀后加入盐,再继续炒30秒钟即可。

五、剁椒辣炒小白菜

原料:小白菜300克花椒10粒剁椒1汤匙(15克)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小白菜切去头部后洗净,放入开水中焯烫10秒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切成6厘米长的段。

2)锅中倒入油,趁着凉油的时候放入花椒,中火加热,闻到花椒味儿飘出(花椒颜色变深,但别变黑哈),用铲子将花椒捞出。

3)放入剁椒炒香,倒入小白菜翻炒几下,调入盐即可出锅,千万别炒太长时间哈!!!

[时间:2013-1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