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腻的蒜泥白肉做法

吃起来不腻的蒜泥白肉怎么做?如何做蒜泥五花肉才好吃

1、川味蒜泥白肉做法

主料:臀尖肉(这块肉吃起肥而不腻,特有肉香味)黄瓜

辅料:姜大蒜(要多点)小葱

调料:花椒辣椒红油生抽醋(只要几滴)味精白糖

做法:煮之前先把肉放水里泡会,待血水泡些出来,这样煮出来的肉比较白净.锅中加点花椒和姜,用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肉要煮到刚煮即可,时间长了肉香味就跑到水里了

大蒜尽量剁细些,小葱切花,黄瓜片成薄片

考验刀功的时候到了,肉没进过冰箱,比较难切.尽量切薄些~

每片肉搭一片黄瓜,对折过来如上图(家里直接把黄瓜垫底)

把蒜泥、辣椒油、生抽、味精、白糖、醋调成味汁。辣椒油占总味汁的一半,醋放几滴主要去腻增香。也可根据个人口味随意调配,辣椒油不是特辣,而是又香又辣(辣度是中辣),如果你吃的辣椒油很辣,还带有烧灼感的话,那就是辣椒里加了碱。把味汁浇到肉片上,撒上葱花即成。

2、清爽凉菜——蒜泥五花肉

制作材料:主料:连皮五花肉200克,香菜,尖椒各适量。

调料:蒜泥,老抽,生抽,味精,糖,红油各适量。

五花肉去毛,焯水煮熟,凉后改刀装盘,撒上香菜、尖椒,调料对汁作跟碟即可。

蒜泥五花肉的制作要诀:五花肉不能选用过肥的,略偏瘦为宜(一起过www.yiqig.cn)。

3、家常蒜泥白肉简单做法

拌蒜泥肉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腿肉500克调料:大蒜(白皮)15克,醋3克,白砂糖2克,酱油5克,辣椒油3克,味精2克,香油5克

1.猪后腿肉择洗干净;2.大蒜捣细成泥待用;3.坐锅点火倒水,水开后投入猪后腿肉,煮至发白捞出,晾凉;4.将肉横切成6.5厘米长的薄片;5.锅再点火倒水,水烧开后放入肉片烫一下,至肉片卷起,捞出沥干,装盘;6.将蒜泥、白糖、味精、酱油、醋、辣椒油、香油调成汁浇淋在猪后腿肉上即成。

[时间:2013-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