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腌制四川泡菜的秘方及方法 一看就会

腌制四川泡菜的秘方及方法 一看就会!四川菜以辣为名,泡菜也不例外,四川泡菜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其实在家也能腌制的

四川泡菜的秘方及腌制方法图解 - 哥们干杯! - 哥们干杯  
         四川泡菜开胃、下饭,可直接食用也可作调料,制作方便,快捷,廉价。但是市场上的泡菜味不地道,且有不干净的嫌疑,还不方便,开袋就不好保存。何不自己动手淹作一坛呢!   制作方法十分简单,介绍如下;
          所需材料:
        泡菜坛子一个、高粱白酒、辣椒、大料、冰糖、盐 、姜、蒜

四川泡菜的秘方及腌制方法图解 - 哥们干杯! - 哥们干杯
  
         好,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制作:
       一、培养泡菜发酵菌
       (1)首先在冷水里放入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坛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
  盐比平时做菜时多放一点,感觉很咸即止. (如果用瓶装的饮用水,那就不需要烧开,直接放盐就好。)
      (2)待水完全冷却后,灌入坛子内,然后加一两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高粱酒麴来的. 
       (3)放红椒、生姜、蒜进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这种菜要保持坛子内一直有,它们有杀菌提味的作用。(青椒也可以,但是颜色没红椒好看)
        (4) 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辣椒周围是否有汽泡形成,开始的时候 ,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个气泡, 就说明发酵正常。(其实观察不到也没关系,放2-3天就可以了)
     (5)泡菜的原汁就这样做好了(泡菜菌培养好了).
  泡菜菌属于厌氧菌,注意坛口的密封十分重要.
注意事项:
1.坛子内壁必须洗干净,然后把生水擦干,或干脆用开水烫一下也行.
2.绝对不能有生水.洗过的菜,也绝对不能带生水. 一定要晾干了才能放进去。

[时间:2011-03-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