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糖醋蒜的腌制方法

糖醋蒜的特色:

酸甜可口,甜、脆、嫩、爽,还能够起到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中医则认为,糖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人身上的红肿之处。

材料:

新蒜6斤、醋4斤、白糖4斤、红糖200克(可依据个人口味调整)、盐两勺(不能太多,太咸不好吃)

糖和盐主要是提味的,不能太甜也不能太咸,你可以在煮好汁子的时候尝一下,如果太浓可以加一些白开水,记住一定要白开水,因为要存放很久,所以消毒的工作要做足,而且这个汁子保存得好,可以反复用的哦。

做法:1. 新蒜剥去外皮,只留一两层,切去头部和尾部;

切断根部

清理干净的蒜骨朵用清水泡一夜,是为了去除蒜的辛辣味,晾干(烹饪美食 www.yiqig.cn)。

将醋、红糖、盐熬开1-2分钟。

取一干净容器,最好用热水烫一下杀菌,控干;

将蒜放进瓶子。

将熬好的醋汁放凉,一定要凉透哦,倒入瓶中。

要将蒜整个泡在醋汁里。一定要封存,盖紧。

糖醋蒜的腌制方法

最后用油纸或塑料布将坛口扎紧,用三合土封好,2个月后即可食用。如密封贮藏,可以长期保存。

小贴士

1.米醋也可用白醋代替,我家喜欢吃米醋;我用的是白糖,放红糖也可以;

2.新蒜比较干净,剥蒜的时候注意保持干净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剥好的蒜清洗一下,完全晾干后再腌制;或者用淡盐水浸泡半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

3.也可以把白糖放入米醋中加热融化后,彻底放凉再泡蒜。不过那样需要很长时间,我一般不加热,直接摇晃也可以融化了。(拍照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摇晃,白糖都沉底了,最好泡蒜之前就搅拌或摇晃融化。)

[时间:2013-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