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手撕包菜的家常做法

1.原料:包菜一颗、蒜头几瓣、干椒10-15个

2.配料:猪油、陈醋、盐、鸡精

3.包菜撕成约5cm×5cm的小块为什么用手撕呢?我想,首先会有种原汁原味的粗旷;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可以防止营养的流失啊!
注意:尽量撕得均匀一些哦~~

4.接着,把干椒剪成约1cm的小段:

5.蒜头切成片或小瓣  

6.锅烧热,放猪油,油化以后关小火~

7.先放蒜头,慢慢爆香~

8.等蒜头出香味儿了,再放干椒;
  
需要关小火的原因是:干椒很容易爆过头,这样就不漂亮咯!而且,吃起来会有苦味哦~~

当然,如果你对自己把握火候的能力比较自信,就不用啦~~大火炒菜的味道当然更好,嘿嘿...

9.等干椒颜色稍稍变深,有香味飘出,马上倒入包菜,开大火翻炒;

注意,包菜下锅以后,要赶紧翻动,把干椒从底下翻出来,不然一样要糊的哦~~

10.放陈醋、盐,稍稍翻炒;

为什么陈醋先放?因为据观察,先放醋可以保证菜的口感很脆,这样,就是不太会掌握火候,都没太大问题~(此方法同样适用于炒醋溜土豆丝等~)

先放醋有个缺点,就是醋香会流失。小窍门就是:不要把醋直接往菜上倒,而是往锅壁上倒,醋液经过高热,就散发出来咯!

11.放鸡精,出锅装盘。

成品:

手撕包菜的家常做法

成菜口感脆香,非常开胃哦!!

[时间:2013-0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