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粉蒸肉好吃吗?粉蒸肉有哪些家常做法

粉蒸肉好吃吗?粉蒸肉有哪些家常做法?有的地方叫粉蒸肉,有的地方称之面面肉,为中国传统的待客名菜。一般用五花肉来做,也有用牛肉的。湘菜,湖北,湖南,杭州等地美食。介绍几种家常粉蒸肉的做法,适合上班族回家做,省时间,还能解馋。呵呵~~

家常粉蒸肉1

主料:五花肉超市买的蒸肉米粉

配料:姜,蒜,老抽,增鲜酱油,料酒,豆豉。

做法:1、将切好的肉块洗净、姜和蒜切成末、适量的豆豉用少许水浸泡一下备用;

2、将姜末、蒜末到入肉钟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适量的六月鲜酱油、少许料酒及老抽搅拌均匀,再放入已经配好香料的蒸肉米粉和少许豆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3、将拌好的肉装盘,放在高压锅的蒸隔之上,开大火蒸,上气后蒸9分钟左右关火;

4、待出气孔不再有出气后,取出已蒸好的粉蒸肉,放上一些煮好的西兰花菜即可。

注:不宜放盐,盐会使肉有些紧缩,影响肉质的口感。口味重的可以多放点老抽,爱吃辣的可以将豆豉换成老干妈风味豆豉。一般下班后回家做饭图快,用了快锅,也可用普通的蒸锅直接蒸,就是比较花时间。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 如何做粉蒸肉

家常粉蒸肉2

食材主料:五花肉500g辅料:大米150g姜适量红糖适量生抽适量辣椒酱适量花椒适量香菜适量

步骤1.大米洗净,晾干。2.锅开小火,把晒干的米和花椒一起炒。炒到米发黄的时候关火。3.用料理机磨成粉。4.磨好的粉。5.五花肉洗净,切片。6.分别下姜末,生抽,香油,红糖,辣椒酱。7.下米粉和一点点水。8.用手抓匀,让每片肉都沾满米粉。9.下高压锅蒸至上汽后二十分钟后关火。出锅撒香菜。

牛肉粉蒸肉

原料:牛肋条肉500克、盐1.5小勺、花椒粉2小勺菜籽油1大勺面粉适量冷水面团1份

粉蒸肉的做法

1.将牛肉切成大拇指盖大小的碎块,然后加入盐、花椒粉和油腌制2小时,备用。

2.将笼蓖上垫上笼布,然后将冷水面团擀成笼蓖大小的饼皮,盖在笼布上,备用。

3.将腌制好的肉块中洒上一层面粉,用手将面粉与肉块搓揉直至肉块上都均匀的包裹上面粉为止(不要包裹的太厚,薄薄一层即可);(一起过 www.yiqig.cn)然后将拌好的肉倒在制作(2)的饼皮上,用手摊开即可蒸制。

4.蒸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水开后放入笼蓖,以大火蒸约1个小时即可。

5.蒸好后取出,趁热食用。

特色:回坊是西安地区对信仰伊斯兰教的回族人的一种亲切的称谓,也叫“坊上人”。西安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可以说这里是美食的天堂。地地道道的回族小吃,这里汇集了几百种物美价廉的回民风味小吃。当华灯初放的时候,回坊里每一条街道都香气弥漫、食客云集。

[时间:2013-03-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