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味的海蟹蒸饭怎么做?

美味的海蟹蒸饭怎么做?

做这道饭的主要原料是海蟹,口味的好坏全在海蟹上,所以海蟹一定要新鲜并且肥厚。选择活的海蟹就最好不过了,如果是膏蟹,那蒸出来的米饭里会融入所有膏黄,绝对美味可口并且无比鲜美。这道海蟹蒸饭清淡、浓郁可以随意选择。下面介绍的是比较清淡的口味,如果喜欢口味浓郁的可以做成深色米饭。随个人喜好选择吧。

海蟹蒸饭原料:膏海蟹2只、米饭一大碗、鸡蛋2个、葱末1大勺、香菇3朵、杏鲍菇1根、香芹一根、红辣椒1个

海蟹蒸饭调料:白兰地、香油、盐

海蟹蒸饭做法:

1、海蟹搬开壳盖洗净,充分沥干水分(沥15分钟),然后撒上白兰地,盐腌制15分钟备用。

2、电饭煲煮米饭的话,水是平时烧饭的3/4,淋上一小勺油,这样的米饭比较硬一些,煮出来粒粒分明。

3、鸡蛋打散,葱切末,锅里放2大勺油,爆香葱和炒鸡蛋,盛出。

4、 所有的蔬菜切丁,米饭烧好盛在一个大碗里。

5、再起油锅,放2大勺油炒软蔬菜。

6、把步骤4和步骤5的菜拌入米饭里,放盐调味,开始拌饭,拌到米饭一颗一颗的,尝一下咸淡口味。

7、这个时候取蒸锅放足水,烧在火上。米饭放入一个蒸盘里面铺平,腌过的蟹沥干腌的调料摆在米饭上面,淋上香油,入锅大火蒸15分钟,取出放上芹菜叶即可。

[时间:2010-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