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营养美汤—豆腐海带排骨汤

营养美汤—豆腐海带排骨汤

海带配豆腐是绝佳的营养搭配,豆腐海带排骨汤口味清淡、营养丰富,是一道四季皆宜的家常汤品。

豆腐富含钙、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但经常吃豆腐也容易引起碘缺乏。所以应该适当增加碘的摄入。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配上海带一起吃是非常健康的搭配。“豆腐海带排骨汤”是一道健康又营养的家常汤品。

 

豆腐海带排骨汤主料:豆腐1盒、海带150g、排骨150g

豆腐海带排骨汤调料:盐

豆腐海带排骨汤做法:

1、排骨切小块,放入沸水中烫过捞起。海带切小段,豆腐切小块。

2、海带和排骨一起炖30分钟,再加入豆腐炖10分钟。

营养成份:

豆腐是补充优质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的良好食物。海带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海带能有效地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动脉硬化,甲状腺功能障碍等。

[时间:2010-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