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经典的家常菜—青椒肉丝

最经典的家常菜—青椒肉丝

青椒炒肉丝在四川是一道家常得不能再家常的菜,不过要想做好却也不容易,首先选料要精,青椒要新鲜饱满,清香而略带辛辣,猪肉要选肉质细嫩的里脊或者后臀尖;其次刀工要好,青椒和猪肉都要切成粗细均匀的细丝,太粗口感不好,太细呢又没有口感了;还有就是火候,肉不能炒老了,青椒也不能失去脆嫩的口感。都说越简单的菜越难做,就是这个道理吧 。

我把我自己做青椒肉丝的方法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也是抛砖引玉吧,希望大家多给我提意见哦!

青椒炒肉丝材料:

猪瘦肉150克、青椒250克、姜丝10克、油50克、料酒1茶匙(5ml)、水淀粉(用适量水调匀的淀粉)15克、盐

芡汁:盐半茶匙(3克)、酱油5克、糖小半茶匙(约2克)、水淀粉15克、鸡精少量、鲜汤(或者水)50克。

青椒炒肉丝做法:

1、猪瘦肉先切成厚约0.3厘米的片。

2、再将肉片切成长约7厘米的丝。

3、放入碗中加盐半茶匙(3克)和15克水淀粉(用适量水调匀的淀粉),用筷子沿顺时针方向拌匀,放置几分钟,再加入1汤匙(15ml)的水,用筷子沿顺时针方向拌匀,让肉充分吸收水分,再覆盖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15分钟,在炒制前取出,再加入1茶匙(5ml)的水,用筷子沿顺时针方向拌匀待用,这么做的目的是让肉丝充分吸收水分,口感嫩滑。

4、将青椒表面洗净,用刀纵向剖开,然后用刀将青椒的籽和筋去掉。

[时间:2010-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