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美食-农家炖鱼

现在生活好了,吃的鱼呀、肉的太多了,今天就换一种方法来做鱼,就是这种最简单最普通的做鱼方法——农家炖鱼。

把鱼放锅底,倒进花生米,灶堂里的柴火烧的很旺,当鱼香的味道从盖殿里飘出来的时候,用余火就可以了,水熬干,等待的过程漫长而闷热,打开锅盖,口味醇厚的菜就好了。真是应了那句话:土的掉渣!

农家炖鱼配料:

鲤鱼900克、花生150克、绍酒20克、生抽20克,胡椒粉、精盐、白酒5克、姜、葱、蒜、香菜、大料。

农家炖鱼做法:

1、花生用清水浸40分钟;

2、草鱼洗净抹干水,加胡椒粉、盐、料酒将鱼腌制20分钟;

3、白糖一茶勺,酒一汤勺(我很少用料酒,都是用白酒),生抽2汤勺,老抽一汤勺,醋一汤勺调成汁;

4、锅中用姜抹一遍,内放油,烧热,下鱼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5、炒锅中放入色拉油1汤匙,爆香大料、姜、葱、蒜末,再次下鱼,将小碗中的调味品倒入锅中,马上可以闻到香味;

6、下花生、生抽、清水酌量调味,高火加热8分钟,放上香菜即可。

[时间:2010-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