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爽口小菜酸辣木耳豆腐羹

爽口小菜酸辣木耳豆腐羹。大厨支招:
  笋丝可以先用油爆香,以消除笋的涩味,同时可以使汤的味道更好。

营养师叮咛:
  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木耳还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主妇心得:
   木耳清洗:在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可以让木耳快速变软,然后再加入两勺淀粉,之后再进行搅拌,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藥材:

食材:黑木耳15克、豬瘦肉四兩、豆腐兩塊、鹽、醋、酒、蒜泥、太白粉、豆瓣辣醬、花椒、醬油、高湯適量

做法:

1.          將木耳用溫水泡開,去雜質洗淨。豬肉洗淨剁碎,加鹽、酒、醬油拌勻。豆腐切成小方丁。

2.          鍋中油燒熱,倒入肉丁翻炒,加入蒜泥炒香,再加入木耳、豆瓣辣醬翻炒後,加入適量高湯,倒入豆腐,加入鹽、醋、花椒,再用太白粉勾芡成羹即可。

功效:具有調中益氣、生津潤燥的功用。適用久病體虛、腰膝痠軟、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病症患者食用。

宜忌:脾胃虛寒者慎用。

[时间:2010-07-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