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给孩子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患有缺铁性贫血的青少年如果不及时补铁,可出现体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细胞免疫水平下降等症状,易诱发感冒、气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以补血为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吃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提高血色素。这些食物主要有瘦肉、猪肝、蛋黄、海带、鸡肝、紫菜、香菇和豆制品等。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较易被人体吸收。如肝泥就很便于儿童食用。

  鸡蛋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所以它仍不失为儿童补充铁的来源之一。

  黄豆及其制品: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

  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佳的儿童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

[时间:2010-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