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几种美味肉汤的做法

一:番茄牛肉汤

  牛肉、洋葱、土豆、番茄(西红柿)、葱白、生姜、迷迭香、番茄酱、黄油(butter)、水。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入开水里汆烫2-3分钟,捞起洗净血水备用;

 2:锅洗净,涂抹适量黄油,放入洋葱丁、去皮切块的土豆,少许干迷迭香,炒出香味;

 3:倒入切成块的番茄、葱段、姜片继续翻炒至到番茄变软,溢出红色汤汁;

 4:加入一大勺番茄酱、一枝鲜迷迭香,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

 5:将所有锅内所有材料转移到慢炖煲,煲制到牛肉软烂、汤汁浓稠,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二: 南瓜,糯米粉粥

  做法:

  1、南瓜去皮洗净切厚片,微波炉叮3分钟叮熟。用汤匙压成南瓜泥。

  2、把南瓜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以小火煮开,再慢慢加入糯米粉边煮边用筷子搅拌成浓稠状,放白糖或蜂蜜搅匀即可。

  3、南瓜粥里也可以加些水果丁什么的增加风味。还可以加些牛奶或炼乳变成奶香味的~~~~

三:皮蛋瘦肉粥

              咸口的粥,个人认为皮蛋瘦肉粥实在太费事费时了。要想粥的口感好,肉得先入蒸锅蒸几分钟后切丁下入粥锅,还得剥皮蛋(最不愿意切皮蛋),还要下一些调料,当然肉丁可以换作火腿丁。虽然非常好吃,但本人不推荐在早上做。

四:黑米芝麻花生粥

          黑米和花生晚上泡好,第二天用豆浆机或渣汁机粉碎。然后全部放在锅里熬,养脑 养颜。营养很高,也很简单。

五:胸肉 薏仁米 白米 香菇粥

        鸡肉切成小丁用一点橄榄油和姜片腌制
香菇切粒备用 开水下锅 先煮薏仁米10分钟 再加入大米 15分钟后加入鸡肉和香菇
熬制米粒糟烂 加入食盐鸡精 可以适当加入胡椒粉调味。 这绝对是我自己研制的 味道很好 !

[时间:2009-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