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期排血顺 做美丽女人

生理期最常见的问题有经量过多或过少、经痛等,尤其月经量可能会影响生育力,中医认为,经血没有排除干净,子宫容易产生病变的问题,长期累积很容易造成子宫内膜炎、肝病、红斑性狼疮等疾病。

建议在生理期间,要多吃点补血、活血的食物,像是黑糖、红豆汤,以及菠菜、葡萄、苹果…等铁质丰富的食物,让妳生理期排血更顺畅。平日也可多吃猪肝补血,也有助经血量变多喔!

◎ 一次月经的出血量为多少?

一次月经的出血总量约为50~80ml。月经的经期,约为3~7天。经期的第一天量稍少,第二至三天量较多,第四天以后经量渐渐的少。

经色多为暗红色。开始时颜色较浅,继而逐渐加深,最后又转成淡红色。经质不稀不稠,不凝固,无血块,也没有特殊的气味。

◎ 什么样的月经出血是不正常的?

一般认为:

1. 月经周期短于21天,或多于35天。

2. 月经持续七天以上。

3. 总失血量超过80ml以上。或每1~2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生棉。

这些都是不正常的月经出血。

造成月经不正常出血的原因很多,幸好大部份都是良性的,治愈率也很高。

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肌瘤、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异位、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多囊性卵巢疾患、荷尔蒙变化等,皆会造成不正常的出血。

另外一些慢性病如:甲状腺疾病、慢性肝炎,也会因为血液凝固的缺陷,而形成不规则的出血。排卵周期的不稳定也会造成不正常出血。这种无排卵性出血的现象,最常见于初经后1~2年的少女,及更年期的妇女。

[时间:2009-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