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最伤尾骨的几种方式 尾骨受伤按摩方法

最伤尾骨的几种方式

尾骨平常最不被注意,在人类生活中却很重要的作用。尾椎的前面和后面都附着着许多肌肉和韧带。比如提肛肌、尾骨肌,这两块肌肉构成了骨盆腔的后部,巩固了尾骨的大后方。当我们排便用力的时候,当孕妇生产的时候,尾骨自然会被挤到后面去一点点,而这些肌肉和韧带可以在事后牵拉尾骨,使其归位。

其他作用还有,在我们打喷嚏、咳嗽、呕吐、排尿、提举重物、向前弯腰的时候,尾骨的肌肉会协助提升腹腔内的压力,使这些动作顺利进行。当我们的尾椎骨受伤的时候,这些动作做起来就会变得很痛苦。

最伤尾骨的方式就是摔屁蹲了。

摔个“屁股蹲儿”易摔伤尾骨

基本姿势就是那种不小心一屁股跌在地上的“屁股蹲儿”,也可能是摔个仰八叉,总之臀部最先着地,受力最猛,极容易伤到尾骨。

尾骨损伤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就是注意坐姿及睡姿就可以了。不要坐的时候太后倾,坐软卧垫。睡觉也是,以侧睡为主。局部可以敷一点药膏。疼痛明显也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

尾椎,老百姓俗称尾巴根。这类损伤都是尾椎部突然受到外力撞击所致,例如:摔倒后屁股接触地面,或其它硬物撞击尾椎。这种病症,其它疗法都没有很好的疗效,我在此提一个整骨手法。

医者须带无菌手套,经肛门复位,效果非常好。尾椎软组织损伤、轻微骨裂缝的:直接用中药接骨散外敷治疗。它局部给药,使药能快速渗透到损伤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肿,活血化瘀,接骨续筋,达到治疗目的,而且安全可靠。

一起过

尾骨骨折严重错位的、脱位的:一手固定骶部,另一手食指伸入肛门内,拇指抵在骨折部,当食指摸清向前移位的远端段时,用力向后推顶,即可复位。复位后,用接骨散外敷治疗,预防后遗症的发生。已婚女性应暂停性生活。尾骨骨折常遗留尾部疼痛,所以要及时治疗,不要大意,不当回事。后遗症严重的手术切除。

尾骨损伤另外一些方式

比如由于人们长时间看电视时,始终保持一个姿势,会出现不同程度尾骨部疼痛症状,有时向臀部和大腿放射,俗称电视尾骨病。因此,长时间看电视时,要注意适当活动腰部,不要始终持一种姿势观看电视节目,这是防止电视尾骨病的根本。

有医学专家经研究后认为,人体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与尾椎病变有关,尾椎损伤久治不愈甚至会致人未老先衰。近年来出现较多的“电视病”、“家庭主妇综合症”、“电脑病”等疾病,它们都有类似头晕头痛、四肢乏力、肠功能混乱等症状,这些症状都与尾椎损伤有牵连。

因为坐位不正确、坐椅不合适、长期臀坐位、妇女盆腔淤血、长期伏案工作,长期压迫骶尾部,久而久之人的尾椎就会出现慢性劳损。

出现尾骨痛此类症候群常见于中年女性,多方治疗效果差时配合尾椎按摩手法,可修复损伤,调整神经节的反射,有效遏止亚健康状态的进展。长期臀坐位的人,最好每坐1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散散步,轻轻拍打腰臀部,揉按已酸痛的部位。

患有慢性的尾椎骨疼痛者,最重要的是尽量减少或避免患处承受压力,平常坐的时候,可在椅子上摆个类似救生圈的减压坐垫,减轻患处的压力。这种中空设计的坐垫,可分散尾椎骨及臀部的压力,使患者可以坐得久一些,工作更方便。在家里,应经常热敷患处,或让中医用超声波治疗,加强疼痛部位的血液循环,促进疗效。www.yiqig.cn

[时间:2017-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