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儿 如何降低血粘稠

血液粘稠又叫做高血脂症,其不仅会影响体内血液的供应,而且很容易形成微血栓,从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心肌梗等一系列严重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群,一旦发现血液粘稠,需要立即采取措施。

血液的粘稠度不是一成不变的,有很多因素会影响血液粘稠度,如进食、喝水、气候变化等等,年轻人无需太过紧张,但中、老年人群出现血液粘稠一定要重视起来。中、老年人在定期体检或去医院诊治疾病的同时,应做血粘稠测验,随时关注血液粘稠程度,如果发现血液粘稠度高了,应立即接受治疗。

中、老年人出现血粘稠的情况后,首先会导致大量的脂质沉积在血管内壁上,这些沉积的脂质块脱落后与血液中其他杂志聚集粘附后,就会形成血栓,是很危险的。所以在平时中、老年人也应该注意食用稀释血液的食物,改善生活中不良习惯,坚持适量的运动。

如何降低血粘稠?

饮食方面:

饮食要清淡,多食用豆类、豆制品,新鲜蔬果,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多食用一些(yiQIg.cN)。

用药治疗:

维生素C、阿司匹林、复方丹参片这些药物有抑制血液凝聚、降低血粘度的作用,但是食用前要遵循医生的建议。血液粘稠是什么病?如何降低血粘稠?听听医院怎么说

酵素疗法:

多为体内补充酵素,酵素的作用可以清除血液中脂质、胆固醇等有害物质,确保血液畅通,有助于血液循环,食用新鲜果蔬或者酵素制剂可以补充酵素。

生活习惯: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坚持每天运动,同时要注意调整情绪,不可太过激动。

[时间:2017-05-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