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淋巴癌的检查及防治方法

淋巴癌的检查方法

1、细胞切片検查:用针筒或开刀取出细胞组织化验。这是常见的淋巴癌的检查方法。

2、血液检验:用针筒从手臂抽血,医生借着显微镜观察红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

3、骨髓检查:用针筒在髋骨骨盆附近取出骨髓样品化验。

4、脊椎穿刺切片检查:这种淋巴癌的检查方法使用细针从脊椎取出脊椎液做化验检查,只有特殊的病例才会使用这种方法。

5、断层扫描检查:用像X光一样的一种大型机器,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拍摄,这样可让医生看到淋巴癌到底在哪里。

6、磁核共振摄影:这种淋巴癌的检查方法利用磁性及无线电波显示淋巴癌有否转移到神经系统或其它器官。

7、MUGA检查:检查您的心肌活动﹐以及心脏功能是否正常。

8、PET检查:这种淋巴癌的检查可查出某些淋巴结是否有癌细胞。

9、X光检查:利用放射线检查身体器官有否癌症,也是常见的淋巴癌的检查方法。

淋巴癌的防治方法

首先,保持身体ph值成碱性,据有关研究表明,酸性体质的人更容易招致癌症侵袭,因为酸性环境更适合癌细胞扩展增殖。如果你不能平衡你的身体PH值成碱性,那么不管你体质多么强健,也会让癌症疾病有缝可穿。那么如何让身体ph值保持碱性呢,很简单,多吃碱性食物如百合、胡萝卜、大头菜、茼蒿、荆芥、白菜、甘蓝、猴头、黑木耳、荠菜、银耳、番薯(红薯)、马铃薯(土豆)、芋头等等,吃碱性食物可防止酸性废物累积,使体内形成酸化体液环境,减低癌细胞滋生可能(yiQIg.cN)。

其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第三少吃咸,少吃辣,不吃过热、过冷、过期或变质食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时间:2017-0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