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按摩三个部位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中医讲究整体观念,对于保健也有独特之处,手腕,脚踝,颈项(脖子)在中医里被称为“三脖”,经常按摩这三个部位,可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颈项

是人体阴阳大脉通过的地方,也是脏腑重要经络通过之处好脖子的保健,能够使血脉通畅,并有效预防颈椎病等。平常可以进行内外伸缩活动,每次可进行25个左右的来回,也可以用双手轻微的拍后脑,双手交替对下巴正中进行揉捏按摩,对脖子正中凹陷处的天突穴处进行按摩,可以起到预防脑血管堵塞,头痛感冒,预防感冒咳嗽,保健气管的作用。空闲时,建议经常用两手拍打脖子左右两侧或左右摇头,有利于血脉的通畅。

手腕

按摩三个部位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脑,有6条经络通过,有心,心包,肺,胆,大小肠,三焦经。平常可用一只手对另一只手的手腕进行前后左右的按压,或沿某一方向做圆周运动。也可用双手手背进行相互按摩,或用双手交替对另一手腕周围进行捏按。也可以经常做手指伸缩,互拍的运动。这样可以调理气血,畅通经脉,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尤其对手麻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脚踝

有6条经络,是肝,脾,肾,胆,膀胱,胃。可以多做脚踝屈伸,旋转运动或者用手按摩脚踝或脚趾。可以通达元气,使血脉畅通,对养肾和羊肝有很好的作用,还可以防止下肢血栓的出现。

[时间:2017-05-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