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体异常状况的健康暗示

一、多汗

如果你的体质不是多汗的体质,却突然多汗了,那么这可能是血管植物神经错位。或者是由肾虚引起的,肾虚分为阴虚跟阳虚两种,肾阴虚的人属燥热型体质,手心脚心总是会出汗,还会面色发红,而肾阳虚患者常表现出四肢冰冷,面色苍白,而且总是怕冷。

二、手脚冰冷

很多人在冬天手脚总是冰冷地,甚至有部分人是终年手脚冰凉。其实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表现。气血充足则手总是温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则都是气血不足。而且,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都代表气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饱满,肉多有弹性,则说明气血充足。

三、眼干眼涩

很多人要对着电脑工作、学习,总会感到眼睛疲劳难受。眼睛是心灵的专户,也是昭示身体内部健康的门户。如果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充足;而眼白的颜色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不足;眼白与肺和大肠的关系密切,如果眼白有血丝,多为肺部和大肠有热;眼袋很大则说明脾虚;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代表气血不足;如果两目呆滞,晦暗无光,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四、腰疼

经常做家务,或者久坐办公室就会感到腰疼,这是由于血气运行不住或者运动后身体内的乳酸引起的。而如果突然长时间维持剧烈的腰疼,那就有可能是由膀胱炎或者附件炎引起。这个时候应该到医院验血、验尿。

五、脱发

很多人早上起床或者在洗头的时候感觉自己掉了很多头发,其实正常头皮的新陈代谢是16-25天,而我们每天正常的掉发量在40-100根。但是一旦出现头发大量脱落,你就要重视了!那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引起的,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

六、抽筋

我们知道游泳久后脚会抽筋、夜里睡觉时小腿突然抽筋,包括眼睛上下眼皮跳,容易抽筋的人,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正常的现象,其实这可能是缺钙和维生素D,经常抽筋的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及钙质,要多吃奶制品、肝脏、海鲜。

如果是女性朋友,也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情绪易怒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易动怒易情绪化,可是要是你在“正常”的日子里也那么爱生气,会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而且与你以往的性格不符,那你就要小心了,应该去检查一下甲状腺,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女性有可能表现出月经紊乱(yiQIg.cN)。

二、头晕

头痛似乎格外“偏爱”女性,很多女性朋友一定感同身受了吧!引发头痛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由女性体内的激素变化引起的。经常头痛的女性应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

[时间:2017-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