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脚部问题的表现及对策 保健方法介绍

脚部问题的表现及对策

1、频繁痉挛:有时候躺着,一块肌肉或周围一片肌肉会突然痉挛,之后会伴随有酸痛。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么饮食应该增加钙、钾和镁的摄入。

2、脚掌疼痛:经常出现,感觉无法治愈,这是糖尿病的主要表现。升高的血糖浓度会导致脚部神经的破坏,表现为由压力或不小心的摩擦而引起的刮伤、切伤或刺激。糖尿病的其他表现还有经常口渴、尿频、易疲劳、视力模糊、易饥饿或体重减轻。

3、脚趾甲厚重发黄:这是由指甲下面的霉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癣患者通常毫无知觉,所以会持续好几年都不会发觉。但是这种感染很快会波及到全部的脚趾甲甚至手指甲,导致指甲发出难闻的味道,颜色变深。糖尿病患者、有循环问题和免疫系统问题的人容易感染该疾病。如果老年人走路有问题,有时候也可能是这个问题,但是不易被人们发觉。

4、麻木:没有知觉,这是由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有很多原因,但是两个首要原因是糖尿病和滥用酒精。化学疗法也是另一个原因。更严重的是这种麻木会延伸到手,让你感觉似乎戴着手套似的。

5、皮肤干燥容易脱落:真菌感染通常是由干燥发痒的皮肤开始的,之后会发展为炎症和水泡。 当有水泡的时候,感染就会扩大。

6、冰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素是调节新陈代谢的主力干将,其分泌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和体温调节出现异常,身体产生热量的能力大受影响,致使手脚冰凉。

脚足的保健方法

1、常泡脚:“天天泡脚,胜吃补药。”进行足浴,可加快血液循环,甚至能起到改善心脏供血的作用,有利于消除腿脚酸困麻木、胀痛不适等疲劳症状。保持泡脚水的温度略高于人体体温即可,不要超过38—40摄氏度左右。就老年人而言,一般泡20—30分钟为宜,但就低血压的、身体比较虚弱的,每天泡20分钟就足够了,以防泡脚时间过长引起血管扩张,导致血压降低。对孩子来说,因为他们的皮肤比较细嫩,所以泡脚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而年轻人每天泡15—20分钟就可以了。

2、运动:运动能够锻炼脚部肌肉,是保护双脚的好办法。建议每天坚持小腿和足部运动30-60分钟,提脚跟、伸膝勾脚、甩腿运动等都可以。

3、注意卫生:及时换洗袜子,穿柔软、舒适、透气性好的鞋袜(yiQIg.cN)。

4、晒脚强体:早晨或傍晚脱掉鞋袜,将两脚心朝向太阳晒20―30分钟,让阳光中的紫外线直射脚心,促进全身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提升内脏器官的活力,使其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5、揉搓脚趾:可以用手抓住双脚的大趾做圆周揉搓运动,每天揉搓几次,每次2~3分钟;也可用手做圆周运动来揉搓小趾外侧,只要在课间或睡觉前揉5分钟就行了。由于计算能力是与小脑相关的,而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故而揉搓小趾还有助于增强计算能力。

[时间:2017-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