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内痔的早期症状及原因有哪些

内痔的早期症状

便血:无痛 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混合痔和内痔早期常见症状,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有时为滴血或射血。

疼痛:单纯内痔早期症状,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

瘙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

内痔发作:内痔早期症状中,平时症状轻微,无痛,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发作时,痔核突然肿胀、突出、灼热、疼痛,有搏动及异物填塞的感觉。

内痔的原因

1、职业方面原因

久坐则血脉不行,久行则气血纵横,经络交错。久坐久行,劳累过度,使肠胃受伤,以致浊气淤血,流注肛门而生痔。

2、胃肠方面原因

(1)长期便秘者,痔发生率为74。5%,因粪便在直肠内潴留过久,压迫和刺激肠壁,影响静脉丛血液回流。

(2)大便干结,排便时间过长,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部充血、静脉曲张成痔。

(3)脾胃失调、湿热下注,气涩壅结而成痔。

(4)久泻久痢,长期慢性腹泻(diarrhea)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

(5)腹泻者,痔发病率可高达80%。因长期腹泻,直肠存在炎症,便次增多,致使肛门直肠频繁的受到刺激,使静脉丛发生静脉炎、静脉周围炎,导致血管管壁脆化,继发血管扩张、充血,引起痔或加重痔。腹泻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充血、静脉曲张、肛门括约肌松弛、大便次数多,时间一长,使直肠粘膜与肌层分离而形成痔(yiQIg.cN)。

3、生活习惯方面原因

(1)据普查饮酒过多、喜食辛辣食物,如常吃芥末、辣椒、葱、蒜、酒等均可直接刺激肛门直肠粘膜,过度饮食后大便时就会感到灼痛。虽然不一定是引起痔的直接原因,但对痔的诱发或加重有一定的作用;

(2)蹲厕所时间长短与痔的发病率有明显差异,有的人习惯在排便时看书报,有统计每次解便需蹲10分钟以上者,痔发病率可达72.41%,10分钟以内者,为57.88%,因此,久蹲厕所是不良的排便习惯,因为持续性增加腹压,直接影响肛门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同时括约肌松弛,可引起直肠粘膜脱出,是引发痔的重要原因。

[时间:2017-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