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马齿苋怎么敷脸 有何功效

马齿苋,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等功效。特别对于一些脓疮、痘痘等化脓性皮肤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马齿苋还含有丰富的SL3脂肪酸及维生素A样物质。维生素A样物质能维持上皮组织如皮肤、角膜及结合膜的正常机能,经常用它敷脸,有利于改善皮肤的过敏情况,同时能有效的清洁皮肤,起到美白的作用。

马齿苋敷脸的功效

治疗扁平疣

马齿苋有很强的药理作用,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的功效。马齿苋还能减轻皮肤红肿、止痒、控制细菌感染,能够有效治疗扁平疣。

缓解痘痘

马齿苋草汁能有效祛痘,中医上讲马齿苋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消炎抗菌的作用。对于一些化脓性痘痘及细菌发炎的痘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润肤养颜

马齿苋含有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它能刺激胶原纤维合成纤维细胞,生产出年轻的细胞,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减少皮肤不受自由基的伤害。因此具有润肤养颜、防皮肤粗糙、缓解衰老的功效。

马齿苋敷脸方法

1,将马齿苋洗净后,剪碎入锅煮,小火5分钟。再捞起捣碎了敷脸,也可以捣碎了放在化妆棉或者一次性面膜纸上。时间为半小时,而后用煮过的水擦脸。

2,将买来的马齿苋捣烂取汁,加上适量的蜂蜜水用来做面膜,持续时间2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即可(yiqiG.Cn)。

马齿苋敷脸注意事项

1,开始使用马齿苋会有一些小的过敏现象,例如刺痒等状况,持续两天后就会消失,如果皮肤出现副作用,应立即停止使用。

2,马齿苋属于野草,尽量去市场买新鲜的,网上的马齿苋大多不正宗,建议不要购买。

3,使用马齿苋敷脸期间,不宜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材,以免影响功效。

[时间:2016-1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