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脾大的饮食调理及食疗介绍

脾大能恢复吗?

脾也是人体的消化器官,脾胃不分家。如果出现脾大症状,那么就提示你的消化器官开始出现问题了,你需要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除了吃药治疗之外,还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家吃点青菜下面条,保护好你的胃,那么你们的脾大症状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了。

脾大调理

1、多吃苦味食物:苦瓜、苦杏仁、大蒜等都是有苦味的食物,脾大患者可以适当多吃,可以帮助缓解脾大症状。

2、多吃矿物质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花椰菜、甘蓝菜、西瓜、苹果等都是矿物质很丰富的蔬果,脾大患者多吃有好处。

3、多吃去火食物:芒果、梨去火的效果都很好,脾大患者可以适当多吃。

脾大食疗

1、红豆薏米汤

先将红豆泡软,然后加入等量的薏米一起加水煮,放入适量的红糖调味酒可以了。常喝红豆薏米汤,可以帮助去除体内湿气,缓解脾大症状(yiQIg.cN)。

2、自制健脾饮料

将30克黄芪,15颗大枣,枸杞子、山楂各10克,乌梅3枚,生甘草、陈皮、鲜薄荷各3克,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煮,出味之后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引用了。可以调理脾胃,缓解脾大症状。

脾大饮食调理禁忌

有脾大症状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禁烟禁酒,海鱼不要吃,高蛋白高盐食物不可多吃,远离辛辣、生冷、过硬的食物。

脾胃是不分家的,出现脾大症状之后,也会影响到消化其他其他。那么脾大能恢复吗?引起脾大的原因不少,如果发现自己脾大之后,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吃药很重要,调理也很重要,脾大患者一定要注重调理,病情才能早日恢复。

[时间:2016-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