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肾癌晚期的症状 不同时期饮食注意事项

肾癌晚期七大症状有:

1。血尿:间歇性血尿,并随着病情加重而间歇期缩短,血尿或无痛或伴有肾绞痛感,参杂在尿中的血块呈条状。

2。肿块:肾癌患者中将近有1/3人就诊时发现肾脏肿大,由于肾脏的位置较隐蔽,当腹部摸到肿块时说明肾癌已达到相当大体积。

3。腰痛:由于肿块增大充胀肾包膜或肾盂,外加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压迫腹后结缔组织、肌肉、腰椎、腰神经导致腰部持续出现钝痛。

4。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5。全身中毒症状:消瘦:体重下降、消瘦是肾癌患者常见的全身症状的表现,伴有全身不适,食欲减退,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

6。发热:多为低热,间歇或持续发生,也有因高热就医而确诊为肾癌者。手术切除癌瘤后体温可恢复正常。以往认为发热是肿瘤内部出血、坏死引起,近年来证明肾癌组织中有致热源。

7。肾癌转移灶症状:肾癌转移一般有3个途径,即肿瘤的局部浸润、血行播散性转移、淋巴结转移。

肾癌晚期症状除以上常见的7大病状外,还有一些其他症状,如不明原因的发热、食欲不振、乏力、消瘦、贫血,以及咳嗽、咳血等肺部症状。

肾癌不同阶段的食疗

1。手术前饮食

肾脏肿瘤一经发现,多属晚期,术前应进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蔬菜、瘦肉、鸡蛋等,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2。手术後饮食

肾癌手术後,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气血两伤,宜补气养血。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鱼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过饱(yiQIg.Cn)。

3。放疗时饮食

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宜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4。化疗时饮食

化疗时患者因气血两伤,加之药物副作用,而阴液耗伤,气伤血耗,更应进食滋阴补气食物,如鱼羹、龟肉汤、甲鱼汤、香菇汤、银耳汤、燕窝、苹果汁、银杏、肉片汤、鸡汤等,均可选择食用。有有呕吐者,可用生姜汤。

5。晚期肿瘤饮食

肿瘤晚期气血均伤,阴阳失调,宜调整阴阳,益气养血。可酌情食用以上食品外,可选用桃人参汤、银耳汤、果仁膏等。禁食虾、蟹等发物食品。

[时间:2016-10-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