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冷光美白牙齿的危害及不宜人群

冷光美白牙齿的危害

冷光美白后有可能会牙齿酸痛

有一部分患者反映在做完冷光美白过程中或者结束后的几天内,出现个别牙酸痛,这是正常的敏感现象,患者可不必在意。如个人牙齿受伤,不适就会更大些。如个别釉质发育不良,牙齿隐裂,中度性磨耗的牙齿,做冷光美白治疗过程中会有比正常牙齿更大的不适,但在术后24小时内会自行恢复。

冷光美白会让牙齿暂时脱钙

在做冷光美白之后,我们的牙齿会出现暂时脱钙的情况,除此之外有的还会因为没有保护好,而让我们的牙齿受到美白药物的伤害,从而造成牙龈损伤,这对牙齿也是不好的。

冷光美白会影响牙齿疾病

我们的牙齿有的可能是会出现牙釉质发育不良,这个时候有可能引起牙齿隐裂,或者是磨耗牙齿,所以冷光美白的方式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需要谨慎。

冷光美白牙齿有可能出现荧光反应

冷光美白效果通常只持续1~2年左右,并不是一劳永逸,效果去后,牙齿比原来没做前更难看。在黑暗光线下(如舞厅、K房)牙齿还可能会出现荧光效果,挺吓人的。所以要做冷光美白一定要慎重。

冷光美白不适宜人群

1、重度四环素牙、有外形缺陷的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较为严重的变色牙。

2、伴有牙釉质发育不良的药物性变色牙,治疗中很可能会引起较重的不适感。

3、死髓牙漂白治疗后复色很快。不适宜单纯做冷光美白。

4、冷光美白对填充体、烤瓷冠以及贴面等修复体没有作用。

冷光美白牙齿的注意事项

1、美白前应先治疗口腔内所有龋齿,否则治疗中会引起患牙的疼痛。

2、美白前应先做洁牙术,保证牙龈组织健康,避免影响美白效果(yiQIg.cN)。

3、术前必须比色并且拍照,保留牙齿的原始记录。

4、冷光美白的效果一般可以保持1-2年,但治疗后因为牙齿仍然进食有颜色的食物,牙齿会慢慢再染色。

5、冷光美白牙齿后当天及第二天牙齿可能会疼痛。服止痛药一般会缓解,如连续出现疼痛要及时复诊。

[时间:2016-10-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