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练习高抬腿运动的好处

长期坚持原地高抬腿跑可提高肺活量,去除腹部多余脂肪,锻炼腹肌。每天锻炼时间可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但饱腹时不宜进行。最好把锻炼时间安排在晨起与晚上睡觉前,这样可不影响肠胃内食物的消化。只要持之以恒,一定可使你保持健美的体形。

高抬腿是一种很好的瘦大腿运动,它很好地运动到大腿上的肌肉,促进腿部脂肪的燃烧。爱美的MM们,不想大象腿一直跟着你,想穿上短裙,那每天起床就让我们大腿运动一下,让自己拥有纤细修长的美腿吧!

练习高抬腿的好处:1.发展高抬大腿的能力。2.发展上下肢协调配合能力。3.发展腰髋肌群的力量和腿部力量。4.提高踝关节的力量及缓冲技巧。5.低支撑的高抬腿跑、发展髋、踝关节的柔韧性及力量,是踝踞式起跑的辅助练习。

高抬腿跑的具体动作是:双手叉腰、上身挺直、目视正前方,双脚直立,先抬右脚使大腿与小腿成直角,然后右脚下蹬左脚抬起,左脚大腿与小腿亦成直角,依此姿势两脚交替在原地跑步。在原地高抬腿跑的过程中,上身应始终保持挺直。每次锻炼时间在五分钟左右,运动频率每分钟50次左右,可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掌握,由缓到快逐步推进。

一起过健身

原地高抬腿走可提高呼吸及心肺功能,增强腿部力量,提高肩、髋关节的柔韧性,使全身得到锻炼。练习方法是身体自然站立,两眼目视前方,一腿高抬,另一腿支撑,两腿互相交换进行,大腿抬的高度要与地面保持平行,脚踏地有力,两臂前后摆臂幅度要大,与抬腿的节奏相配合。初练时,抬腿的节奏为1秒钟1次,原地走1分钟,久练后0.5秒钟1次,走60~120秒,休息1分钟后,再走2分钟,采用自然呼吸法。

锻炼时大腿要抬到一定的高度,与上体成直角(与地面平行),两臂向前摆动的幅度越大越高越好,上体不要前倾,应自然直立,手脚配合要一致。原地高抬腿走运动量较大,不亚于慢跑的强度,心率的有效范围为120?150次/分。初练前测量一下晨脉(早晨醒后的安静脉搏)1分钟的次数,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再测量一次晨脉,如次数减少,说明心血管功能提高了,锻炼达到了效果。

注意原地高抬腿跑适合15岁~50岁人群的健身运动。一起过健身www.yiqig.cn

[时间:2016-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