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节假日怎么做预防长胖

第一:餐前选择一种水果。

外出就餐或者是家庭聚餐时,气氛热闹,菜式颇多,总会让人在说说笑中不知不觉的吃进去很多东西,等聚餐结束后才发现自己吃撑了,此时懊悔也来不及了。你可以选择一个甜甜的大苹果,也可以选择一个甜软适口的木瓜,不仅可以帮助分解一会将要吃紧的过多油脂和脂肪,同时很好的帮助你抑制食欲,避免吃多。

第二:先喝一点淡汤。

通常在就餐前都会有一种汤品,即便是没有也可以点一种少油高纤的蔬菜汤,也可以先将胃部填充一下,提前补充一点蔬菜,同时可以养胃,尤其是喝酒的人,减少酒精对胃粘膜的刺激与伤害,当然更要少饮酒,最多一瓶啤酒,可以适当选择一点红酒。

第三:选择一种少油或凉拌的蔬菜。

选择一种少油的蔬菜,或者是凉拌焯拌的菜,比如白灼菜,蒜蓉,或者是凉拌菜。这样一来热量会减少一大半,营养素保留的也会更多,促进减肥,可谓一举多得,绿叶菜和十字花科的蔬菜比较好。
第四:聪明合理的选择肉类。

大家在吃肉类时,总是很纠结,不知道吃还是不吃,吃了热量太高,不吃似乎还不行,而且亲朋众多,尤其是由你做东时哪能没有肉类呢。在选择肉类方面,同样的肉类不同的做法热量会差距一倍哦。所以我们要尽量选择油脂小,热量小的肉类。可以提前煮熟一些肉类,炖煮在1个小时以上的,这样就可以帮助你去除大量的脂肪了,此时的肉类也是最好吃的,香而不腻,炒菜时拿出来切一点,煮肉的汤可以加以点小白菜等叶菜来煮汤。尽量选择鱼虾类,其次是去皮的鸡鸭肉,或者是瘦的牛肉,鱼选择清蒸的方式最佳。

第五:饮品选择茶饮或白开水。

聚餐时少不了饮品,凡是瓶装的饮品,无论是果汁饮品还是碳酸饮品亦或是茶饮都含有不少的糖分,而且对健康没有任何作用,所以我们不妨换成自泡的茶饮,或者是煮一点大麦茶,可以帮助刮油解腻,还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如果外出就餐外面的茶感觉太差的话,你可以选择以点即溶的茶珍,或者白开水也是不错的选择(yiQIg.cN)。

第六:主食放弃油脂或用薯类代替。

可以选择以点米饭,杂粮饭,或者是杂粮馒头,玉米面馒头等。如果可以换成薯类更好,不仅热量低,营养丰富,含纤维也更多。比如,红薯,山药,芋头,紫薯等,但不要选择拔丝或油炸的方式。

第七:在家饮食清淡侧重刮油解腻。

食物的选择上一定要清淡,多增加一点粗粮和蔬菜,比如做点杂粮粥,做一些焯拌的蔬菜,清蒸的鱼,水煮的虾。晚餐最好可以放弃油脂,只选择粥品和一些焯拌的蔬菜,一点水果。

第八:选择一些可以消耗体力的娱乐活动。

除了吃喝,就是玩乐了,大家可以选择可以消耗体力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去蹦迪,哪怕是去唱歌时也可以随意跳一会。另外也可以逛逛街,边购物边增加运动量。还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去打羽毛球,北方的朋友还可以出去滑雪,泡温泉。可以去健身房快走1个小时,来帮助增加代谢,加大消耗。

[时间:2016-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