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甲状腺结节癌变的症状 饮食注意事项

甲状腺结节癌变的症状

1、肿块突然迅速增大变硬;

2、颈部因其他疾病而接受放射线治疗者,尤其是青少年;

3、甲状腺结节硬、表面不平、固定、边界不清、活动差;

4、有颈部淋巴结肿大或其他地方转移;

5、有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吞咽障碍;

6、长期水样腹泻、面颊潮红,伴其他内分泌肿瘤;

7、甲状腺彩超有钙化影,图像淡薄,边界模糊不清(YIqiG.Cn);

8、放射性核素扫描显示为“冷结节”,个别病人也可显示“温”、“热”结节;

甲状腺结节患者的饮食

甲状腺结节患者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还要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甲状腺结节患者最好不要吃含高碘的食物,因为正常甲状腺是摄取碘作为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高碘食物不能够抑制甲状腺素合成,但是能够抑制甲状腺素分泌,合成的甲状腺素会在体内积聚,这种情况下如果中断碘的摄入,会造成大量的甲状腺素分泌进入血液,造成甲亢,严重时会有甲亢危象的出现,所以不建议食用高碘食物。

甲状腺结节患者应该避免吃以下食品:

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花椒、辣椒、桂皮等;2、肥腻、油煎食物。3、烟、酒。4忌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蜇、海参、干贝、紫菜、发彩、海带、龙虾、甲鱼等。

[时间:2016-09-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