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热经常感到累该怎么办

天热经常感到累该怎么办

天气热的时候机体内反应较慢, 导致能力不足 ,有可能是你前一阵子太过于劳累,导致你的身体疲惫,需要休息恢复,过一阵也许就不会劳累。但也可能和气候有关,春 秋两季特别容易感到困乏。

这其实是身体给你的一个健康信号:你的身体可能缺乏某些营养元素。如果你忽视了这个信号,长时间置之不理,就可能会阻碍身体吸收其他营养,最终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充足的水分唤醒你的身体:水分占我们人体的70%左右,保持水分充足是健康的前提。健康的一天首先从早上的一杯白开水开始,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不仅可以舒润肠胃,还可以稀释粘稠的血液,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等。而饭前喝一杯白开水则可以帮助我们唤醒肠胃,有利于营养的消化和吸收。夏天多喝开水或淡盐水,适当补充钾盐。

充足的维生素让你摆脱疲劳: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知活动(记忆和学习)的有效进行。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有柠檬、橙子、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充足的睡眠让你拥有旺盛精力:睡眠不好也是令人疲惫的原因之一。有很多人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熬夜会对身体造成不可忽视的伤害:长期熬夜会导致大脑休息不足,从而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还会造成身体代谢紊乱,引发肠胃疾病。而且,长期熬夜还会损害视力。很多熬夜的人皮肤暗黄、油脂分泌过剩,还容易长痘痘。

人的睡眠为8小时较好,太少或太多都不好,慢慢调整,可以在睡前做些不剧烈的运动,慢走或者慢跑,出出汗,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吃药不能解决根本,关键还在自己身体壮了,抵抗力就上来了,机体就不会容易感觉疲劳。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08-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