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血压的按摩防治方法

干洗头:

取坐式,双手十指从前发际推到后发际,至少9遍。

抹前额:

取坐式,双手中指从印堂穴两眉之间抹到太阳穴,至少9遍。

按摩上肢:

站或坐式均可,右手从左肩部按摩至左手背,做9遍。按摩右上肢方法类同。

搓手心:

坐或站均可,双手掌心相贴,用力搓动,搓热为度。

顺气:

双手放在胸上,掌心紧贴胸部,用鼻深吸一口气,接着用口呼气。双手慢慢向下摩到小腹部,反复做3遍(YIqiG.Cn)。

按摩下肢:

坐式,右手放在左大腿里侧根部,左手放在左臀部,双手同时慢慢向下按摩至脚部,做9遍。按摩右下肢方法与之相反。

按揉拇指甲 降低高血压

给手足指(趾)甲以一定刺激,对原发性高血压的改善有卓效。这是按摩疗法在临床应用中,获得的新经验。

手足指(趾)甲根,是人体经络的起点或终点。刺激甲根,可使“气”流通活跃,促进血液循环。其中,刺激拇指甲根,有助血压下降。方法是:在拇指甲根线状隆起肌肉处,用另一手拇、食指捏住,旋转地揉搓;然后,再从甲尖向指根方向揉搓。呼气时揉搓,吸气时放松,勿需过于用力。左右拇指各揉搓5分钟左右。尽可能早、午、晚,各按摩一次。

[时间:2016-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