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生小方法改变你的健康状况

1、穿着袜子睡觉

瑞士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们的手脚比卧室周围室温高时,会更容易入睡。变暖的脚会让血管扩张,这是可以引发睡眠的一种心理暗示。这都多亏了你的袜子!

2、零食要选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能会使你变得更聪明。英格兰诺桑比亚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饮用可可黄酮含量很高的饮料的参加者,比饮用含有安慰剂的饮料的参加者,做数学题时的表现要好多了。为什么呢?研究者认为:黄酮可以促进血液流入大脑。

更好的是,巧克力可以帮助人们减压。瑞士的研究人员让承受巨大压力的人每天吃1.4盎司的黑巧克力,研究发现,两周后,参试人员应激激素皮质醇和儿茶酚胺的水平都比较低。

3、了解一下枫糖浆的甜度

为了更健康,你可能想停止龙舌兰上蜜蜂的嗡嗡声,获得陈酿的枫糖浆。一些品牌的龙舌兰是由90%的果糖组成的。相比之下,蔗糖和枫树糖浆是由50%果糖和50%的葡萄糖组成。食用果糖会不会有问题?

加州大学的的研究者戴维斯给志愿者用纯果糖或者葡萄糖做了饮料,喝了果糖的人腹部长了很多肉肉,科学家认为这种脂肪可能会有引起心脏病的风险。此外,果糖的摄入会降低胰岛素,这可能会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你想坚持食用龙舌兰,要注意适量。

4、吃些浆果类水果

吃草莓和蓝莓的混搭零食可能降低你心脏的发作风险。《循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25 – 42岁的女性,每周吃三次或更多浆果,比一个月才吃一次或不吃的女性,心脏患病率可以降低34%。

还有一个值得开心的原因:吃草莓可以让人的牙齿更白。草莓中含有苹果酸,可以做天然的收敛剂,去除牙齿上的污渍和轻微变色。

5、吃东西要动脑

注意你吃的东西,可以减少得偏头痛的风险。许多人都知道,成熟的奶酪和红葡萄酒容易让人产生偏头痛。水果中的一些物质,像柑橘类水果中的酪胺、红苹果中的丹宁酸也同样可能会引起偏头痛。

当然不是不让你吃水果,只是要少吃柑橘家族的水果,也要考虑少吃蔓越橘、柿子、芒果,他们都是含丹宁酸的水果。或者是等等它们,熟了在吃。水果越成熟,丹宁酸的含量就越低。

6、丢掉肮脏的床罩

除非你经常清洗你的床罩(你会吗?),一个床罩往往会收集灰尘,卧室尘埃由许多皮肤碎屑组成,所以它就像是易引发过敏性尘螨的吸铁石(有意思吧),让你整晚也无法睡个好觉。

同时,也要经常换一换枕头。研究已经发现,枕头在三年里就可以增重一倍,这是由于你身上的粉尘、尘螨以及尘螨所携带的粉尘。很多枕头不易清洗,所以使用12到14个月就应该更换了。对尘螨过敏的人需要经常更换他们的枕头,最好每六个月更换一次。(如果你总打喷嚏并眼睛发痒,就要去看看医生,确认是否过敏了。)还有一个便宜的办法,使用枕套,每周清洗一次。

7、买个漂亮的纸抽盒

选择产品的时候,要选对你有吸引力并可以改善自己心情的产品。迈阿密大学营销助理教授劳迪娅•汤森的研究报告说:“我们看到自己选择的产品,犹如看到了我们自己一样。此外,总会有这样的偏见,认为美丽的事物都是好。因此把自己与好看的产品联系起来,我们会看到自己更好的一面(YIqiG.Cn)。”

8、尝试自然疗法

洗个盐水澡吧。超健康中心的建立者、《血糖的解决方案》的作者马克•海曼医学博士说:“盐里富含镁,镁是能让人的身体和肌肉放松的第四大矿物质。”镁对神经系统还有镇静作用。

研究表明,矿物质可以帮助降低焦虑并改善睡眠。海曼的公式:把10滴薰衣草油(有助于让人进入安静状态)加入2杯浴盐中,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

9、提高你乘车上下班的质量

一项研究表明:“每次乘车时间超过22分钟,对你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消极的影响。”然而,不用打车,也可以有许多方式缓解这种不良影响。其中之一就是把每天早晨要喝的咖啡去掉吧,因为咖啡因可能会增加你的压力和焦虑。

还可以利用乘车上下班时间做个短暂的休息。找些能让人放松的歌曲,专注的呼吸或沉醉在音乐中,歌曲的节奏和音调可以舒缓你的呼吸和心率。

10、出去远足

在外面走走,不仅仅是锻炼。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自然接触可以改善人的认知功能。一项研究中表明,比起在城市中散步, 在公园跋涉一个小时,会让受试者的记忆和注意力改善多达20%。

此外,一项日本研究表明,在森林里待一天可以改善免疫功能,还可以降低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浓度长达一个星期。

[时间:2016-07-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