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用手指运动开发大脑潜能

通过手指运动开发大脑潜能的方法很多,简单的容易操作的有:

转保健球:将两个保健球放在右手中用手指由左向右转动,然后将球换到左手,用同样的方法转动。早中晚各一次。

筷子操:轮流用两手持筷子夹花生米,左右手都能熟练能熟练后,再夹玻璃球。

顶指尖:左右手的指尖依次相对,小指尖对小指尖,无名指尖对无名指尖……再把指尖用力相顶,直至掌上部相顶、掌下部相顶。

弹指:两手的食指至小指,用指甲顶在大拇指内侧,再用力弹出。

弹钢琴:双手手指放到桌子上,模仿弹钢琴的样子。

搓揉掌指:两掌对合于胸前,上下搓动,动作稍快,连续摩擦四五十次。然后停止搓动,两手对压,尽力相互推抵,连续推压四五十次。压掌完毕后,两手分别握拳,将大拇指屈入掌心,一紧一松,做30次,然后再换另一只手,按上法操作一遍。

螃蟹走路法:将手掌弄成螃蟹爬行状,然后让5个指头协调前行,像螃蟹走路一样。注意操作时速度要快,不可向前滑行。

波浪前行法:上下摆动手腕和指头,让胳膊向左右两侧或前方伸展,好像波浪一样,这个动作很像舞蹈中的手掌胳膊伸摆动作(YIqiG.Cn)。

拇指对搓法:让拇指与其他手指对搓,然后用力快速摩擦(像点钞一样)直到发热为止。(这个方法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抛指法:两臂向两侧伸直,与肩平行,让手指弯曲成握鸡蛋状,然后用大力气将手指向外抛出。注意两臂不要弯曲,只让手指一曲一伸即可。如果在抛指时发出响亮的吼声更好。(此法对缓解焦虑有很好的效果)

石头剪子布:身体放松采取舒适的姿势。右手以石头、剪子、布的顺序,右手以布、石头、剪子的顺序来同时做动作,,左手总是会赢。开始时缓慢进行,熟悉后逐渐加快,并两手顺序呼唤。

小拇指和大拇指游戏:同时伸出右手的小拇指和左手的大拇指,然后交换,同时伸出右手的大拇指和左手的小拇指。开始时缓慢进行,然后逐渐加速,还可以合着简单的音乐进行。

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还有许多非常好的手指训练方法,比如:抓子儿、翻绳、折纸、手工制作、写毛笔字、画画以及打球等等,重要的是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起到挖掘和开发大脑潜能得效果。

[时间:2016-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