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怎样在月经期减肥?经期减肥具体操作方法

经期减肥的具体方法,女人要学会利用好这个时期,就能让减肥变得轻松。所以准备瘦身的MM一定要认真阅读学习了。

为什么说在月经期间减肥效果最好呢?因为有专家发现,女性在经期内荷尔蒙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在月经的最后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这段“减肥福利期”内,我们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时高上很多。

1、月经前一周

在月经开始的前一周,可以通过一些有氧运动,让你的情绪得到安抚。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经期综合症,在月经来之前,心理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坐立不安等现象。因此在月经到来前,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帮助你平和自己的心绪。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慢跑以及跳舞等。在月经开始之前,可以选择去游泳馆,游泳的娱乐性强,通过游泳可以让你心情变得愉悦。

另外,还可以在这个期间选择进行瑜伽的练习。瑜伽是放松心情,稳定情绪的一个不错的方法。每天做三十分钟左右的训练,可以让体内的血液得到循环,降低痛经可能性。各位需要注意的是,在月经之前,不能太过压抑自己,要让身体得到放松,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2、 月经期间

月经一般情况下持续一周左右,这个时候不少的女性,会备受煎熬,身体不舒服,非常虚弱,集中力下降,还容易疲倦,体质较差的,还会出现腰痛、痛经和犯晕等问题。所以,切忌在这个期间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去减肥,当然节食减肥也是不提倡的。那么怎么利用这段时间瘦身塑形呢?在月经开始的一两天,是瘦身塑形的最佳时刻,在这个时候想要瘦身的朋友,可以做一些简单、运动量不大的运动,例如在饭后散步,做下体操。

运动的时间不要持久的很长,每一周三个小时到五个小时足以。在饮食方面,尤其需要引起注意。经期的女性身体较弱,所以在饮食上应该多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猪肝、猪血、葡萄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摄入量要控制到一定的范围之内,切勿暴食暴饮。同时又注意避免生冷寒性食物的摄入(冷冰的饮品、西瓜、黄瓜、绿豆、丝瓜、白萝卜),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3、月经结束后

月经之后的一周同样是减肥佳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加强运动量。如果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网球、排球等。如果感觉运动量大,很吃力,可以适当的放弃诸类运动,转而选择一些简单的重量训练。如果喜欢户内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区健身房进行运动。如跑步机、跳舞机等。在这个期间,你的运动能力和接受能力均是不错的,因此需要抓紧这七天加强自身的锻炼。无论是户内还是户外运动,对于减肥瘦身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只需要坚持每天或者隔天进行锻炼,就可以收到不错的效果哦。

在“最佳减肥时期”调整你的主食

当生理周期过后的第二天,就是你减肥的最佳时期,切忌在这一天摄取超过一顿的主食(谷类食物,或是米饭、面包等食物),更要减少你糖份的摄取,这些都是为了避免在你体内囤积太多的能量。

我们建议你在这一天多做些运动,只在午餐中摄取主食,早餐与晚餐摄取一些除主食之外的其他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等,但不必减量。

调整主食的第二天做体操

因只在午餐中摄取主食,这样调整后的第二日,你就可以测测你的体重,应该可以减少1公斤(2斤)。

在吃早餐前,来运动运动,利用跳体操来燃烧你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但必须切记,一定要在吃早餐之前做,否则,不但不能减肥,而且还会反弹,又何必呢?

相隔一周再调整你的主食

当你体操做完后,就可恢复到正常的饮食习惯,等到一个星期后的同一天,再按照步骤2和步骤3从新循环一次。

适当吃一些减肥零食

如果在两餐之间感觉饿的话,不要饿着,最好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能量,而且也有助于人体控制食欲与食量,不至于在下一餐中大吃特吃。

切记!女人月经期间,减肥效果并不好,所以为了身体着想,不要过分节食哦!过了经期,只要控制好饮食,做好运动,减肥效果事半功倍!一起过减肥生活www.yiqig.cn

[时间:2016-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