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康的要素 这样才是真健康

要素一: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不仅指无疾病,而且还包括体能,后者是一种满足生活需要和有足够的能量完成各种活动任务的能力。具备这种能力,就可以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要素二:情绪健康:

情绪涉及我们对自己的感受和对他人的感受。情绪健康的主要标志是情绪的稳定性。情绪稳定性是指个体应对日常生活中人际关系和环境压力的能力。

当然,生活中偶尔情绪高涨或情绪低落均属正常,关键是在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里要保持情绪稳定。

要素三:智力健康:

智力健康指在长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大脑始终保持活跃状态。有许多方法可以使大脑活跃敏捷,如听课、与朋友讨论问题和阅读报刊书籍等。努力学习和勤于思考还能使人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

要素四: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对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宗教意味着不同的内容。精神因素涵盖了道德观、价值观、伦理观,所以每个人对精神方面的认知是不同的。良好的精神面貌是积极生活的一种动力,它可以完成生活中的目标。有人在232名施行心脏外科手术的患者中研究精神健康的作用,结果发现精神健康患者的成活率是其他患者的3倍。从完美状态角度看,精神健康是高质量生活的必要条件(YIqiG.Cn)。

要素五:社会健康:

社会健康是指成功地与他人交往的能力。社会健康是发展和维持和谐人际关系,尊重和容忍他人的不同意见,实现社会角色的能力。此能力能使你在交往中有自信感和安全感,与人友好相处,也会使你少生烦恼,心情舒畅。

健康的5个要素相互联系、相互影响。例如,身体不健康会导致情绪不健康,缺乏精神上的健康会引起身体、情绪和智力的不健康等。

[时间:2016-06-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