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耳鸣的诱因 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导致耳鸣的主要诱因

1、听神经瘤:这类病人会因单侧耳鸣前来求诊,听力反省能够出现两侧纰谬称之感音性听障,有时严峻会压榨到面神经形成面神经麻木之景象。

2、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因会形成内耳耳蜗支配血管之壅塞,进而形成耳鸣、耳塞等不适。

3、噪音损伤:这包括了时间短的大能量噪音及长时间高分贝噪音伤及内耳,形成了高频率耳鸣。去迪斯科、Pub、KTV或靶场射击等即属前者;而长时间任务于机场、工场之工人是属于后者。

4、鼻咽癌:经常见的问题是会形成耳咽管壅塞,进而形成单侧耳积水、耳鸣、耳闷感,故不得不留意。

5、药物耳毒性:像有些抗生素会形成耳鸣、听障、眩晕之耳毒性。

6、耳性梅毒:因梅毒传染影响至内耳使得有眩晕、耳鸣、听力损失之症状。

7、耳咽管功用欠安:包罗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译】: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或鼻咽腺样体肥大,使得耳咽管启齿梗塞,形成中耳与外界压力不服衡,当然坐飞机或上山下山形成气压转变过快,耳咽管来不及均衡表里压力差都有能够形成耳鸣、耳塞等。

8、突发性耳聋:此乃一耳鼻喉急症,病人常在不明缘由景遇下发作一耳(少量两耳)感音性听障,偶有耳鸣或眩晕发作,此乃因血管壅塞或痉挛、病毒传染或免疫系统问题发生。

耳鸣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

1、食用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所有人类所需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维生素A、D、B2含量高。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

2、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铁量较高的一种食物,其中铁和锌的含量都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能补充耳蜗钙代谢不足,改善耳聋、耳鸣症状。人体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地防止听力减退(yiQIg.cN)。

3、含锌食物

缺锌是导致老年性耳聋的一个重要原因。锌是人体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中极为重要的一种,故称“生命元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的含量明显降低,影响耳蜗的功能而导致听力减退。

含锌丰富的食物有鱼、牛肉、猪肝、鸡、鸡肝、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4、含铁食物

机体缺铁会导致红细胞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给不足,导致听力下降。

紫菜、虾皮、海蜇皮、黑芝麻、黄花菜、黑木耳、苋菜,菠菜、木耳菜、豆制品等,都是含铁量较高的食物。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铁

[时间:2016-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