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助你安眠的好习惯 穴位按摩让你睡得更好

助你安眠的好习惯

1、缓解焦虑。睡觉前应忌忧愁、焦虑或情绪激动,特别不宜大动肝火。

2、午睡15 分钟。午睡15 分钟休息的效果非常好,它相当于晚上一小时的睡眠质量,再多睡也无益,它只会让你整个下午都恹恹欲睡。

3、睡前不聊天。睡觉前躺在床上聊天,很容易伤肺气,使人精神兴奋,影响睡眠质量。

4、晚餐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吃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腹部的饱胀感更强,会妨碍正常睡眠。如土豆、洋葱、玉米等,这些东西最好在晚上6 点前吃掉,另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5、睡前不要吃东西。大肠消化食物的话,就会直接妨碍睡眠,让大脑同时处于兴奋状态。

6、慎选饮料。咖啡、茶和巧克力会导致神经兴奋,影响睡眠质量。另外茶中的咖啡碱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都是导致失眠的原因。

7、不要对着风口。人在睡眠状态下,对环境的适应力降低,易于受风邪的侵袭,所以睡眠时要注意保暖,切不可因为贪凉而对着自己吹风。

8、低枕无忧。头顶下的枕头不要垫得太高,脚下同时垫一个枕头,让血液流向心脏。

穴位保健按摩让你睡得更踏实

睡眠的好坏有关质量和时间,而无关乎数量,并不是睡得越多,就会更瘦,睡太多也是一种病。有些患有睡眠障碍痛苦的人,尝试过很多建议,包括睡前喝热饮,室内使用让人感觉平静的蓝色装饰,但是这些都没能让他们逃离失眠。中医养生专家肖然推荐,睡前小练习可以让你睡得更踏实(yiQIg.cN)。

1、按压鸠尾穴:用双手大拇指旋转按压鸠尾穴30 次,鸠尾穴位于胸前最底下肋骨稍稍向下处。按压这个穴位,消除疲劳的同时还可以缓解焦躁情绪,有助安眠。

2、按压涌泉穴:按压双脚涌泉穴各30 次,涌泉穴也就是脚板心。

3、脚趾操:先伸直脚趾5 秒钟,再弯曲5秒钟,每只脚各做5 次。

4、摩擦脚背脚心:用右脚掌心摩擦左脚背所有部位,再用左脚心摩擦右脚背所有部位。然后用右脚跟搓摩左脚心,再用左脚跟搓摩右脚心,共约2~3 分钟。

[时间:2016-04-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