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1、控制饮食:根据专家的调查表示,很多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都是因为身体过于过胖才导致此病发生的,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适当控制饮食饮食要营养丰富。

2、锻炼身体:在日常的生活中,多进行身体锻炼,健康合理的运动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病,还能增强我们自身的体质。走路时要脚下留神、避免跌跤,是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股骨头坏死的预防在背、扛重物时,要防止髋部扭伤。

3、避免酗酒:生活中如何进行预防股骨头坏死?在平时里避免酗酒也是能够有效的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早在选择药物治疗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多加的谨慎,一定要按照医嘱服药。若出现股骨颈骨折或髋关节损伤,要及时采用正确的方法治疗。

4、远离激素类药物。在治疗某些疾病上,特别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时尽量不用或少用激素类药物。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如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等,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擅自更改用量,滥用激素类药物。

5、日常锻炼保护髋关节。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有预防作用。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以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6、及时治疗:要是发生骨折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采取积极的治疗,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要不然也是会造成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的。预防股骨头坏死生活中避免酗酒。应用激素类药物时要慎重。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

1、应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防止患者出现脱水。

2、进食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使肝糖原存量增加。一方面保护肝脏本身,免受麻醉剂的损害。另一方面因手术后食欲减退,热量供应相对不足,可供给葡萄糖,以维持血糖的浓度。

3、对肥胖等循环功,能低下患者,应限制其食盐摄入,予以低盐饮食。对糖尿病患者应控制其血糖水平,限制葡萄糖的摄入(YIqiG.Cn)。

4、摄入高维生素食物,在术前7至10天内,应从食物中提供诸如维生素C、维生素B族、胡萝卜素、尼克酸等维生素,可适当多食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橙汁等。

5、给予高蛋白、高热能的食物,常见的如瘦肉、鸡脯、蛋类,以及精大米、精白面等食物。如无特殊禁忌,则可酌情增加食量。若口服困难或老年、消化不良者,可输入血浆或输入氨基酸、白蛋白、维生素等。

6、主食需搭配适宜:股骨头坏死饮食应该以米、面、杂粮为主,但要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适宜。

7、不宜吃辛辣食物: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也是股骨头坏死饮食需要注意的。

8、少吃甘厚味食物: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就会不利于治疗股骨头坏死。

9、减少酒类的摄入:酒类不利于治疗股骨头坏死。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股骨头坏死饮食中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但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不减反增。

[时间:2016-01-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