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正确配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认识误区

如何正确配戴隐形眼镜

1.首先,因为每个人的眼部情况不同,是否适合配戴隐形眼镜应该到专业机构检查,只有检查合格、泪液分泌正常无其他眼部疾病才可配戴隐形眼镜;

2.隐形眼镜属于特殊的眼镜,其配戴方式要正确,最好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配戴;

3.配戴时需注意镜片护理和个人卫生,以免造成眼部感染;

4.注意隐形眼镜的配戴频率及时长,做到不要戴镜过夜,不要超长时间戴镜。

隐形眼镜的认识误区

误区1:隐形眼镜镜片含水量越高越好

很多人都以为戴隐形眼镜最好选择含水量高的镜片,这样可以减轻眼睛干涩。真的是这样吗?翟洲视光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这其实是一个误区,隐形眼镜镜片并非含水量越高越好。相反,含水量高的镜片反而更容易导致眼睛干涩,因为镜片很容易脱水,为了维持镜片的形状及湿度,自然要从眼表吸水,造成眼表水分丢失过快。如果长时间配戴此类镜片,造成干眼加重。因此,他建议最好配戴含水量低透氧性高的镜片。

误区2:烧烤戴隐形眼镜会熔化

相信很多人听说过烧烤、炒菜时不能戴隐形眼镜的说法吧!据说温度过高会导致镜片熔化。翟洲视光医师说:“如果温度持续性过高,当然可以使镜片熔化,比如拿镜片去烧,它肯定熔化。但是我们烧烤、炒菜的时候,周边的温度其实不是很高,不足以熔化镜片的。温度如果足以熔化掉镜片,即使不戴隐形眼镜,眼球也会也会被严重灼伤”。隐形眼镜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水份,而且戴到湿润眼睛上,不会被轻易熔化的(yiQIg.cN)。

误区3:隐形眼镜护理液去蛋白免搓洗

“去蛋白免搓洗”这是很多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广告语,很多戴镜一族都认为护理液有免搓洗的功效,每次戴镜都直接放入护理液保存。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如果不搓洗清洁镜片,容易导致蛋白质等物质堆积在镜片上,时间越久堆积的就越厚,影响镜片的光滑度,甚至会刮伤眼角膜。除了日抛镜片,月抛、年抛等隐形眼镜一定要搓洗,且搓洗30秒以上,镜片双面揉搓,才可达到清洁效果。

[时间:2016-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