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

它在血液里流动的时候不只它本身,而是脂肪和蛋白质结合的大分子。科学的叫法为脂蛋白。“不好”的胆固醇由低密度的脂蛋白组成,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医生说,在15岁少年的血管内壁就可以看见黄色条纹的“不好”的胆固醇了。随着胆固醇的不断沉积,血管的间隙变窄。如果受损的血管壁发炎,导致沉积的胆固醇(胆固醇“垫圈”)出现断层,在断层处会出现血块———血栓。如果主动脉有许多胆固醇“垫圈”,医生会诊断为动脉粥样硬化。除了胆固醇高这个因素外,盐过剩、吸烟、缺乏运动也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因素。最坏的情况是,这个血栓脱离血管壁在血液中游走。这种游走可能导致梗塞、中风、肺和双脚血管阻塞及其他疾病。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较好的降脂作用。

2、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

3、玉米。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4、大豆。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115克豆类,可降胆固醇。

5、茶叶。茶能降血脂。

6、大蒜。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yiQIg.cN)。

7、茄子。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体内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8、香菇及木耳。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9、洋葱及海带。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有一定作用。

10、鱼类、植物油、坚果。都能降低血胆固醇。

[时间:2015-1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