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滥用止痛药的危害 让您告别头痛的食疗

滥用止痛药的危害:

1、掩盖病情。在未经医生诊治之前滥用止痛药,暂时止痛有可能掩盖疾病特有的症状。

2、容易成瘾。一些止痛药尤其是高效止痛药,长期应用成瘾,尤其是以曲马多为代表的中枢性止痛药,不合理使用也会成瘾。

3、过敏反应。许多止痛药可引起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特异体质者可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等过敏反应。

4、损害造血功能。一些止痛药长期或过量服用,可对造血系统及白细胞造成损害,引起粒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凝血障碍等疾病。

5、胃黏膜损害。长期或大量服用止痛药,尤其是空腹使用后,可出现上腹不适、恶心、呕吐、饱胀、食欲减退等消化不良症状。严重的可致胃黏膜损害,引起胃出血。

6、引起中毒性肝炎。长期或大量服用扑热息痛可影响肝功能,引起中毒性肝炎。

让您告别头痛的食疗

炸葱管豆腐

工艺:炸 口味:咸鲜味

特色:葱香味美,豆腐鲜嫩。

主料:葱白250克

辅料:火腿5克,对虾100克,鸡蛋清90克,小麦面粉10克,淀粉(玉米)35克,豆腐(南)100克

天麻炖兔肉

工艺:炖 口味:咸鲜味

主料:兔肉100克

功效:清肝、熄风、止痛。高血压病属肝阳上亢者,症见头痛眩晕、时觉脑胀、心烦易怒、夜睡不安、面红口苦、舌红苔黄、脉弦;亦可用于神经性头痛,外感头痛不宜饮用本汤。

菊花鱼丸火锅

工艺:火锅 口味:清香味

主料:金针菇100克,莴笋150克,豆腐(北)200克,菊花50克,鸭肠50克,粉条75克,草鱼250克(YIqiG.Cn)

功效: 效用滋阴去火,平肝祛风。适用于阴虚火旺、口干舌燥、咽喉红肿、头晕头痛等症。按语菊花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的功能,同草鱼相配,有滋阴去火、平肝祛风之作用。

菊花粥

工艺:煮 口味:清香味

主料:粳米50克,菊花10克

功效:1。 疏风清热,清肝明目。2。 适用于高血压以及外感风热所致头痛目赤、眩晕眼花,肝经风热所致目赤肿痛。3。 气虚胃寒、食少泻泄者少用。本粥夏季食用最宜,春秋亦可,冬季不宜服。

[时间:2015-11-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