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好生活小事防胃癌 胃癌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做好生活小事防胃癌

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对自己的胃部也是一种间接的保护。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加身体各项机能。有一个健康的胃,各种胃部疾病就会被有效地阻挡在外,大大地减少了胃部疾病的发生几率。比较好的体育锻炼方式有,广播体操、慢走、跳舞、骑车等等。

远离致癌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预防措施。目前,随着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各种矿山的大量开发,许多原本深埋地下的污染因素都被人为“开发”出来,还有诸如汽车尾气等高污染源中含有的致癌物质,给人们赖以生存的环节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生活中,对于一些能产生污染的环境,一定要刻意地去回避。

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胃部疾病的发生。比如、吃些生冷辛辣的食物,经常过饥或过饱,吃一些油炸、烧烤东西,因其中含有微量的致癌物,久而久之,集聚在体内而发生化学变化,就会夺走我们的健康。

合理的作息时间,对胃部保养也很关键。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胃部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病变,而我们却无从知晓。

生活中我们还应当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豆制品之类的能够预防和遏制癌症的食物,多吃米饭、五谷杂粮,对身体的保护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预防胃癌,首先从身边的起居和饮食做起,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的警惕,消除胃癌发生的根基和土壤。

胃癌吃哪些对身体好?

(1)宜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

(2)宜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3)恶心、呕吐宜吃莼菜、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YIqiG.Cn)。

(4)贫血宜吃淡菜、龟、鲨、鱼翅、马兰头、金针菜、猴头菌、蜂蜜、荠菜、香蕉、橄榄、乌梅、木耳、羊血、蚕豆衣、芝麻、柿饼、豆腐渣、螺等。

(5)腹泻宜吃鲨鱼、扁豆、梨、杨梅、芋艿、栗子、石榴、莲子、芡实、青鱼、白槿花。

(6)腹痛宜吃金橘、卷心菜、比目鱼、鲎鱼、蛤蟆鱼、沙虫、海参、乌贼、黄芽菜、芋头花。

(7)防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鹅血、海蜇、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

[时间:2015-09-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