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先兆、轻度中暑和重度中暑的症状及预防方法

中暑根据发病过程及轻重,将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和重度中暑。

中暑症状1:发热、乏力、皮肤灼热、头晕、恶心、呕吐、胸闷。

中暑症状2:烦躁不安、脉搏细速、血压下降;

中暑症状3:重症病例可有头痛剧烈、昏厥、昏迷、痉挛。

应该如何预防中暑呢?以下有八点需注意:

一.要注意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最好带冰凉的饮料。

二.要注意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也不要到人聚集的地方。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

三.要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

四.要注意高温天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

五.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yiqIG.cN)。

六.要注意对特殊人群的关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七.要注意预防日光照晒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八.要注意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时间:2015-08-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