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医调理眼花的方法

一、肝血不足眼花:

我们通过眼睛视万物,辨五色。《灵枢.大惑论》指出,五脏六腑之精气,届目而为之精。(天下养生网)眼睛花是提示衰老的标志。尤其老年人眼睛花就是肝肾脏腑问题。肝主筋藏血藏精微物质,如果肝血充沛不足就会视物不清眼睛花。当一个人脏腑亏虚时就可以看到衰老,如记忆力减退,老年斑,眼睛花,有的人30多岁就提前进入更年期。

桑杞菊茶:

坚持经常喝可以滋补肝肾,延缓衰老眼睛花。

桑椹6克,枸杞子6克,菊花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滋补肝肾,清热明目。

现代研究表明,桑葚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12,叶黄素,是滋补肝肾的良药。

枸杞子是滋补肝肾的上品。

菊花可以清肝明目。

我们中医院的老中医72岁了常年坐诊不戴花镜,就是常年喝桑杞菊茶。

提示:新鲜的桑椹寒凉老年人不宜多吃。友情提示如果桑椹汁染到衣服上,可以用鲜桑叶榨汁涂抹上去再清洗即可。

桑椹糕:制作方法——鲜桑椹、白糖、蜂蜜按1:1:0.5比例配置。桑椹打汁,(天下养生网)加入糖和少量盐大火烧开,慢火收汁,放枣花蜜,熬浓汁放到常温后装入洁净玻璃瓶中,在0-4度的冷藏备用。

二、突然站起来眼睛花:

又称为坐起生花,外因多是过度用眼睛视疲劳常见于年轻人,内因见于过度荒淫酒色,造成元气弱络力微头晕眼花。(天下养生网)通过乒乓球运动或者打羽毛球可以缓解视疲劳。梅兰芳常年有放飞鸽子的习惯,因此练就了一幅灵动有神发亮的眼睛。

养眼操

口诀——远近依次瞧,桌子看四周,闭眼转眼球,睁眼往远眺,食指亚眉梢,中指按鱼腰,大指顶太阳,酸胀最妙。

食指压眉梢的丝空竹穴,鱼腰穴在眉毛的中间,大拇指按压太阳穴。常年坚持此口诀操效果明显(YIqiG.Cn)。

三、女性分娩后出现眼花:

多为气血亏虚,眼睛得不到很好的濡养所致。此时补脾胃之虚是根本,也就能充养气血。

可以食用红枣缓解气血亏虚的眼花。

明目莲枣鸡蛋羹——鸡蛋2枚,莲子6粒,大枣3枚,白糖10克,红糖10克,牛奶100克。首先将莲子冷水泡发蒸熟备用,将鸡蛋液、牛奶、白糖倒入器皿中一个方向搅匀,放入莲子、枣片丝,用保鲜膜密封器皿,旺火足气蒸10分钟,出锅再放一部分枣丝和碎红糖即可。

[时间:2015-08-04]
相关文章